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重回核心区

——去年下半年成交的55宗地,有三成来自主城核心区域

重庆时报  2015-01-08 07:59

[摘要] 2014已然结束,2015悄然到来,有的开发商这时在拼命冲业绩,有的开发商则开始为新的一年做起了准备。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今年有更充足的土地储备征战楼市,近期一些开发商不约而同都在土地市场上奔波着,其中不乏龙湖、绿地、招商、远洋、中航等品牌企业。

2014已然结束,2015悄然到来,有的开发商这时在拼命冲业绩,有的开发商则开始为新的一年做起了准备。俗话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今年有更充足的土地储备征战楼市,近期一些开发商不约而同都在土地市场上奔波着,其中不乏龙湖、绿地、招商、远洋、中航等品牌企业。

观音桥、石桥铺、朝天门……细看各开发商收入囊中的“年货”,不难发现,新一轮土地开发**锁定在主城核心区。而重庆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官网公告显示:2015年1月8日,开年的土地拍又是观音桥,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大杨石成下一轮开发热点

根据锐理地产机构统计,2014年主城有超过150宗的土地交易。从数量上来说,在过去三年中都算“寒酸”,2013年前11个月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但2014年的土地市场呈现的特征不容忽视:主城传统核心地段的优质地块成交喜人,仅看去年下半年成交的55宗地,就有16宗是来自主城传统核心区域,占到总量的近三分之一。涉及的区域有大渡口商圈、朝天门、观音桥、陈家坪、石桥铺等,出手的房企也大多来头不小。例如招商挺进观音桥核心商圈;中航入住朝天门长滨路;蓝光夺取大渡口东风村,新欧鹏在溉澜溪与“万保”做邻居……

而这16宗交易中,一半属于大杨石组团:其中包括龙湖的商业新项目地点选在了老牌的大型居住区南方花园科园路,万科在高九路,远洋在高庙村等。锐理重庆机构市场分析总监谢丹认为。他们选择集中的区域,则代表了下一轮楼市的开发的热点板块。

房企视线纷纷回归核心区域

重庆中原地产战略资源中心总监孙刚认为。近两年,以地段的核心价值来保障销售,成为诸多开发商的共同选择,也代表着房企应对市场的成熟度在提高。

例如龙湖,在科园路地块拿下后,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这种城市核心区的小型地块将成为未来龙湖拿地的重要关注方向。这是基于对公司“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新战略的执行。

龙湖根据市场上客户结构的变化,开始从郊区包围转变成进城拿地策略。以高周转高持有的方式放缓增幅,但换来对企业未来发展续航能力的增加。

同样也有不少房企,正在积极把视线转回城市核心区域,试图在未来的楼市新走向中抢得先机。

核心区域地块特点

价高量小好卖

孙刚认为。地段好单价高,是传统核心区域地块的重要特征之一。

例如,2014年楼面单价高的中航项目,是位于渝中区渝中组团,靠近小什字,地段价值非常显著。该地块成交总价约12.64亿元,成交楼面价高达7500元/㎡。汉创投资和中嘉国际联手拿下的陈家坪公交上盖地块,单价超过6000元,龙湖的科园路项目楼面价在5000元/㎡以上,蓝光在大渡口东风村项目的楼面价也超过了4000元。

与此相对应的,核心区域地块的体量一般以10万方到20万方为主,甚至有几万方的。能达到50万方以上的项目几乎难觅踪影。规模和成本的区别,导致核心区域项目的开发方式和开发节奏也与新兴区域自然大有区别,“开发速度快、高周转,是这些区域项目的主要特征。一般来说商业比重也较高。”一位开发商表示。

由于占据了“地段”这个关键的优势,等同于在人流、消费力、交通等方面同时拥有了先机,核心区域项目的销售情况肯定较有优势。

以位于龙湖新壹街为例,去年十月一开卖单月销售就破10亿元,创下了重庆楼市单月成交新高。背后观音桥商圈地段号召力功不可没。资料显示,现观音桥日均人流量约为47万人次,预计到2016年,将达到80万人次。

轻松一下:

离职售楼美女曝买房潜规则:这些房再便宜也不能买!

中国楼市近期波涛汹涌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中国房价全面失控大升级 11种房就算大暴跌都不能要

央行降息也不能任性 购房这样还款能省10几万

楼市全面失控或将暴跌 80、90后买房指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