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渝楼市消化库存约1年 明年中期或出现需求复苏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4-11-03 07:22

[摘要]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仁军教授分享了实时重庆楼市状况调查研究成果;协信地产营销副总刘应发、重庆铭腾房产机构董事长朱廷勇、吴中地产集团总裁曾昌宇、成都万润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祥明等地产精英,则针对房地产行业时下热点和数百位师生进行了交流。

重庆晨报讯 11月1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2014年校友论坛在花溪**国际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并举行了首场地产精英校友论坛。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仁军教授分享了实时重庆楼市状况调查研究成果;协信地产营销副总刘应发、重庆铭腾房产机构董事长朱廷勇、吴中地产集团总裁曾昌宇、成都万润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曾祥明等地产精英,则针对房地产行业时下热点和数百位师生进行了交流。

“目前,整个楼市仍处在下行周期阶段,一、二线城市的库存积压量大,尤其是天津、青岛、宁波等城市的楼盘库存消化周期已接近临界点。”刘应发表示,相较而言,重庆楼市的发展较为健康,库存消化周期在1年左右,这意味着,重庆楼市将在明年中期开始出现需求复苏。

重庆房产数据机构的负责人朱廷勇向现场师生解**了时下市民们关注的楼市热点。朱廷勇说,根据铭腾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重庆的刚需市场占到了60%;首改占到了20%,这部分市民主要是换洋房、大户型高层;二改占到了10%,这一部分主要就是置业了,可以说,重庆购房需求90%都是自住,并没有出现需求泡沫,因此,房价也不会再出现大幅下跌。

“很多人把目前的房地产阶段称为白银时代,而不再是过去的黄金时代,未来10年,过往以刚需、改善和豪宅客户为主的购房群体,将变为以90后刚需、养老地产、旅游度假和海外、投资地产的多元化购房群体,需求的多元化、多层次化导致房地产商不再只是过去买地、造房子、卖房子的粗放型开发了,他们将做城市的配套服务商,在运营中进行开发。”曾祥明表示。

 【买房必看】

只有想不到没有“享”不到!特惠就在11.22看房团!

宋卫平进退维谷:绿城总经理内部信爆30个项目存风险

年内卖地收入将破2000亿 房企抢地乐观看后市

买房须知的那些事儿:19种坑爹户型买了自个儿哭去

重庆楼市近期波涛汹涌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