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金鼎现货交易平台浅谈金银定价机制改革

广西热线   2014-09-02 15:46

[摘要] 2013年,中国现货黄金投资黄金产量和消费量升至历史新高,中国继续保持黄金生产国的地位,并超过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

2013年,中国现货黄金投资黄金产量和消费量升至历史新高,中国继续保持黄金生产国的地位,并超过印度成为全球大黄金消费国。据2013年末全球官方数据统计:2009年时,中国拥有1054吨黄金储备,分别与拥有8000多吨和3395吨黄金的美国、德国相比差之甚大。但到2012年起,中国每一年生产黄金超过400吨,今后10年左右就可翻近4倍多,那么到2020年保守估算:中国黄金总量将超过12000吨,成全球。但“定价权”成为中国消费者挥之不去的“情结”。黄金白银的定价机制改革能否给“中国价格”带来机会?中国的金银价是否有可能输出成为“全球价格”吗?详情请致电0755-23904248.

中国市场对金价的影响力肯定会增强,不过,作为特殊商品,全球黄金白银的定价不仅由供需关系主导,金融、市场风险等因素也会对价格带来影响。囿于美元在全球市场的霸权,黄金白银基本上都是占全球货币交易流通总额超过60%以上的美元所控制。

现货交易平台一个合理的、受到广泛认可的定价基准首先应该是全面反映市场信息和关系的权威价格,如今尽管国内市场的消费量不小、场内场外的交易量不小,但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还不具备开放的市场体系。所以,虽然事实上我国贵金属价格在南非等地已具有相当影响力,交易员在开盘前也都会参考上海市场的价格,但这一价格对境外交易员而言,不能买也不能卖,影响力很有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来不少中国机构逐渐走出去参与海外市场的交易,比如工行、中行等积极争取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定价席位。但现实表明,对于定价权——“话语权”而言,或许“引进来”比“走出去”要更为重要。毕竟,“走出去”实际上是在增强境外市场交易地的全球性定价影响力,而“引进来”是通过扩大海外资金和投资者的参与度,使交易出的价格在全球更具代表性、更具影响力。

亚洲市场上的黄金交易量使其在未来黄金定价中的影响和重要性不可忽视,上海和新加坡都在贵金属市场中表现抢眼。以上海黄金交易所为例,其每年逾万吨的成交量仍难与伦敦黄金市场和纽交所的交易量相媲美。显然,中国今天在国际黄金白银市场已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购买力,www.tjdsz.com,而要获得影响国际市场的定价权、“话语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