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冷清 6月一线城市土地溢价率仅为个位数

北京商报   2014-07-03 09:20

[摘要] 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21宗,出让的21宗住宅土地总成交额仅55.85亿元。平均溢价率也降到历史点,仅5.43%,相比之前30%左右的平均溢价率明显下调。

尽管不断制造言论否认楼市下行的事实,但是目前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已经跌至谷底。

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21宗,出让的21宗住宅土地总成交额仅55.85亿元。平均溢价率也降到历史点,仅5.43%,相比之前30%左右的平均溢价率明显下调。

在持续近半年的地热房冷后,即使对于一线城市市场开发商也开始动摇,去年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的火爆现象难以延续。尽管对一线城市地块仍有一定渴求,但购地已趋于谨慎、理性,同时政府亦在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放缓推地步伐,推出地块难以以较高溢价成交,从而导致溢价率同比回落。

而对于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尤其是目前成交量疲乏、库存量偏高、楼市降价预期较高的城市,房企拿地意愿普遍减弱,从而致使流标地块增多。

目前一二线城市也逐渐开始出现调整迹象。杭州等二线城市项目价格出现调整,预示着今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特别是库存严重的城市、人口新增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在最近再次出现降价。

一二线城市也出现了市场调整迹象,目前三四线城市整体趋势已经明确,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激烈。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在推高地价的同时,也在明显酝酿风险。

>>>轻松一下:

7月26日“惠战房天下 团下重庆城”看房团火热报名啦

重庆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买房必看禁忌

重庆离职女售楼员13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地方取消限购意愿强烈:部分城市赴呼和浩特取经

专家:中国家庭资产79%在房产 房价下跌将致财富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