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缙云山名人滋养紫泉枫丹 古“巴山”再添新地标

房天下  2014-06-27 10:42

重庆的六月原本是明媚的季节,而今却陷入了雨季中。漫天雨水笼罩山城半月有余,让人心生不适的潮湿中,缙云山却显得异常迷人——水汽迷蒙的山体仿佛置身于遥远的空中,白雾弥漫,又像是隔着面纱的俏丽仙女,欲遮还羞。晚唐大诗人李商隐便被这样的缙云山(古称巴山,据考证李商隐诗中的巴山就是指如今的重庆缙云山)所痴迷,写下了流传千年的名诗《夜雨寄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在缙云山以灵秀滋养古代诗人李商隐写出千年名句后,时间悄然来到了近现代,一部取材于重庆社会现实,抨击民国政府的腐朽统治的话剧《残雾》诞生了。它的作者是中国著名的小说家、剧作家老舍,在他三十九岁时,随文协来到了陪都重庆北碚。在缙云山凉爽、幽森、仙气弥漫的山色中,老舍写下了精彩无比的话剧《残雾》。

我们再来看与老舍处于同一时代的著名散文家梁实秋,他与缙云山也有着不解之缘。1938年抗战一开始,梁实秋因要在重庆主持《中央日报·平明副刊》的原因,也来到了缙云山。在这片安静之地,他写下了散文《雅舍小品》。《史书·律书》:“舍者,舒气也。”梁实秋选址住在这里倒真应了这句话,缙云山横亘千年的繁盛森林,仙气笼罩的绿色氧吧环境,确实让人舒气安神。

不仅仅是李商隐、老舍、梁实秋曾被仙山缙云所吸引,郭沫若、陶行知、黄炎培也曾在缙云山留下他们的足迹。风轻轻拂过,林中静静伫立着朱德老元帅与邓小平的故居,仿佛在向世人讲述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生动故事。

时间进入今天,融创集团做出了如梁实秋等名人大家一样的决定,将紫泉枫丹择址在缙云山350米保护线至高点上,精心打造传承了法国枫丹白露宫皇室血统的法式森林纯墅区。充分吸纳了缙云山原始生态气息和从古至今人文气息的紫泉枫丹,一经面世便以高贵的皇家风范吸引了圈层客户的关注和收藏,甚至著名建筑大师王受之先生也经受不住其魅力诱惑,欣然接受邀请亲临缙云山手绘数幅画作,以赞扬缙云山之大美。

6月21日,已正式开放的紫泉枫丹成功举行了“王受之教授缙云印象画展酒会之夜”,高端圈层客户将齐聚于法式宫廷会所,在欣赏了王受之教授画笔下的大美缙云山后,更是切身感受古“巴山”再添的新地标所展示出来的法兰西皇家气质的高贵典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