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投资新兴产业 快看三区布阵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06-05 07:26

[摘要] 随着传统产业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一些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正成为我市区县的布局新热点。企业投资这些领域,往往可以享受到最完善的配套和最优惠的扶持政策。时至年中,我市各区县纷纷召开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目前,我市正掀起新一轮新兴产业布局热潮。

随着传统产业竞争压力逐渐增大,一些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正成为我市区县的布局新热点。企业投资这些领域,往往可以享受到最完善的配套和最优惠的扶持政策。时至年中,我市各区县纷纷召开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目前,我市正掀起新一轮新兴产业布局热潮。其中,渝北将瞄准大数据,巴南区瞄准养老,九龙坡区发力珠宝交易。

渝北:仙桃数据谷邀你入驻

项目背景:渝北仙桃数据谷,有望成为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先行者。据悉,该产业园总投资70亿元,与重庆国博中心(距离2公里)和重庆中央公园(距离3公里)形成现代服务业“金三角”。项目预计将于明年5月实现首批企业入驻。

目标企业:类是全球性大数据龙头企业。第二类是大数据类相关的中小企业,包括跨境电商和数据采集、传输、储存、挖掘、分析等产业链相关企业。第三类则是生活、商业配套企业。

优惠政策:园区内与大数据产业密切相关的项目自今年起至2020年享受两江新区管委会同等政策。

配套服务:园区内规划了大数据学院,将与多所知名高校合作,为企业定制人才培训计划。此外,渝北区还将由政府牵头金融机构建立大数据基金池,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低成本融资方案。

巴南:生态健康体验区“引凤”

项目背景:作为养老服务业改革示范区的巴南日前一口气公布了20余个**招商项目。巴南区投促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巴南区将打造生态健康体验区,**布局健康运动城、颐养温泉小镇、休闲养生度假区、文化养心圣地、生态养老社区、医养产业平台、健康产业基地七大功能板块以发展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休闲养生、生态养老等十个健康产业。

目标企业:例如,医养产业平台将鼓励企业**打造以养老科技、养老金融、老年护理、老年康复、老年**、老年健康管理等全产业链平台项目;位于龙洲湾新区的招商项目龙洲湾·康体中心则可购地自建或利用现有物业打造康体中心。

优惠政策:巴南将在建设用地、税费减免、机构建设和运营、人员培训、用工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目前有5个**养老机构及上百个居家养老社区项目将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合作、运营。

九龙坡:将建珠宝产业集群

项目背景:珠宝交易和生产在我市尚未形成规模,但未来,重庆将成为规模的珠宝产业基地之一。围绕这一商机,九龙坡已开始布局。昨日,商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位于盘龙新城的西部珠宝交易中心皇庭珠宝城即将于明年底正式开业,而年产值300亿元的九龙国际珠宝产业园也将于年内动工。

目标企业:珠宝经销商及制造商。

配套服务:目前园区已和四川美术学院等艺术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在重庆开设珠宝设计、检测、鉴定课程,为我市培养珠宝人才,并为企业提供员工上岗培训等。

市场前景:目前重庆珠宝产业一年的销售额大约在50亿元左右,未来5年内,该产业的平均增速将保持在25%以上。通过本地孵化和完善人才、产业链配套,该产业园区的年产值将达300亿元,前景广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