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房价下降城市增加 22城二手房房价环比下滑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4-05-19 07:32

[摘要] 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下降面扩大。其中,一手房房价下降已经呈区域性块状蔓延,而22个城市的二手房房价也出现了下滑现象,甚至一线城市的一、二手住宅房价涨幅也均开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

统计局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下降面扩大。其中,一手房房价下降已经呈区域性块状蔓延,而22个城市的二手房房价也出现了下滑现象,甚至一线城市的一、二手住宅房价涨幅也均开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宏观数据看,市场数据全面下滑,特别是资金情况出现恶化,库存持续上涨,房企压力增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也表示,在二手住宅市场方面,大量二线城市和部分一线城市加入了降价阵营,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期。

从具体数据来看,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下降的城市达8个,较上月增加4个,其中温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10个月保持下降的态势;持平的城市有18个,较上月增加8个;上涨的城市为44个,较上月大幅减少12个,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为近18个月以来。在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4%,为下降0.7%。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下调的城市达到22个,较上月大幅增加8个,为近23个月以来;持平的城市为13个,较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为35个,较上月减少7个,其数量为自2012年12月份以来。

“本次楼市变化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萧条,这可能会导致本轮调整周期较长。”张大伟向记者表示,特别是非核心城市、非城市核心区都有可能出现明显的价格调整。

张大伟进一步称,一、二线城市依然是调控政策的高压区,价格下降将难以避免,但幅度将会在可控范围内,而三、四线城市则将会出现一次大洗牌。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整主要是由多方因素造成的,房地产按揭、开发信贷收紧,总体楼市供应告别了短缺态势,而且三、四线城市供应则明显过剩。

张大伟预计,即使接下来的两个月市场供应量加大,5月份也很难升温。由此可见,房企二季度的销售压力将非常大。

轻松一下:

5月买房"大抄底"5.24看房团8线优惠火热来袭

4月份房价下降城市增加 22城二手房房价环比下滑

售楼小姐hold不住:曝各种买房内幕和"潜规则"

买房压力10个城市排行 重庆竟然排行第三?

楼市拐点将现 牢记20条"买房不吃亏"黄金法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