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降价背后真相:降价的都是大户型

北京青年网  2014-05-07 14:28

[摘要] 房地产行业似乎开始遇冷。杭州、成都、北京等城市楼市大幅降价现象屡有发生,令楼市一度被恐慌情绪所笼罩。但从数据上看,全国楼市成交量减少,房价却没有下降。外界认为,楼市拐点远没有到来,一线城市仍坚挺,二、三线城市则需要消化库存。在经历了非理性的房价疯涨后,土地市场或正告别“政策市”,进入市场化时代。

房地产行业似乎开始遇冷。杭州、成都、北京等城市楼市大幅降价现象屡有发生,令楼市一度被恐慌情绪所笼罩。但从数据上看,楼市成交量减少,房价却没有下降。外界认为,楼市拐点远没有到来,一线城市仍坚挺,二、三线城市则需要消化库存。在经历了非理性的房价疯涨后,土地市场或正告别“政策市”,进入市场化时代。

证监会再发32家IPO预披露名单,消息称发行程序最快下周展开。

真假降价?

降价传闻满天飞

2014年春节之后,有关“房价涨跌”的话题再次被炒热,而这一次是“唱衰声”占主导。

今年2月,万科[简介实时动态]董事长王石说,楼市已经接近顶点,因为李嘉诚在2013年出售了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行情,问诊)的写字楼和广州都荟广场等资产,这表明“成功的商人往往不是在市场顶端的时候,把物业卖出去,这是赌博。顶端之后就是下跌,他看准的是这个接近顶点的时机。”

今年4月,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以9.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一处综合物业。今年2 月,只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发展房地产项目的SOHO中国[简介 实时动态]有限公司则以人民币52.3亿元的价格出售了上海的两个写字楼项目。

这似乎验证了房地产人士的观点,各地楼市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降价潮”:万科在北京大兴一项目以低于3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入市,万科、绿地集团[简介 实时动态]等18个上海本地新盘打九五折降价销售,杭州传出了“别墅卖成公寓价”的消息,深圳和广州有开发商承诺“零首付、低首付”。

外界甚至能从政策中看出一些端倪,天津、福州、杭州等地召集房企研讨通过松绑限购等方式,刺激楼市销售;无锡等地希望借助新型城镇化的户籍制度改革,刺激楼市销售。

最后落实下来的,是自4月22日起无锡实施的户籍新政,以及4月28日南宁方面称,北部湾经济区内居民可在南宁市购房,这被视为“地方政府打响救市的枪”。

房价均价不见降

然而,真实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2014年季度,房屋交易量确实在减少。4月17日,地产研究院发布《2014年季度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报告》。报告显示,30个典型城市首季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85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3.8%,同比减少25.0%。

然而,成交量的减少,并不代表房价“跳水”。在大多数城市,房价依然坚挺。根据数据,46个城市的12590个在售楼盘市场售价,对比2014年1月1日和2014年2月27日的售楼处报价后发现,88%的楼盘无价格变动情况发生,涨价楼盘占比为8.33%,降价楼盘占比仅为3.56%。

《2014年季度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报告》也显示,2014年一季度30个城市楼市呈现量跌价涨的态势。数据显示,3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其中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厦门、太原在内的10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

从范围看,今年季度,46个城市、接近九成的在售楼盘市场售价保持平稳。

有分析称,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量不跑价”,从这一轮新建住宅刚需项目的定价来看,当前房企与客群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变化。在自住型商品房加大供应、信贷收紧、政府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都在观望,供需格局悄然发生了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