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支出占收入比例最大 重庆家庭**花费占收入35%

——专家称家庭教育支出比例每年将以约20%的速度上涨

重庆时报  2014-04-28 07:40

[摘要]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激励着不少父母不吝金钱培养孩子。根据汇丰银行实时发布的一项环球调查《**的价值》显示,在中国,几乎所有(97%)受访父母都希望子女进入大学深造,并且约四分之三(74%)的父母希望子女继续进修研究生课程。

去年,“虎妈狼爸”让中国式**方式引起全球热议。

但更多的中国父母却相信,孩子的前途是用钱“砸”出来的。

汇丰银行近日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庭年收入的37%都用在了孩子的**上,重庆父母用在**上的资金占收入的35%。

**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激励着不少父母不吝金钱培养孩子。根据汇丰银行实时发布的一项环球调查《**的价值》显示,在中国,几乎所有(97%)受访父母都希望子女进入大学深造,并且约四分之三(74%)的父母希望子女继续进修研究生课程。

“这两个比例均高于全球89%和62%的平均水平。”参与调查的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说,这表明中国的父母普遍对于子女**报有较高期望,而大学文凭则已成为最基本的条件之一。

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许多家长在孩子身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父母给予子女的经济支持中比例用于**开支,占到了收入的37%。与此同时,汇丰的调查数据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研究所的调查非常接近。据该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城市家庭平均每年花在子女**方面的费用,占家庭经济总支出的35.1%。

重庆家庭**花费占收入35.2%

如此,重庆也不例外,**上的花费的确是家庭开支中一笔。

来自市教科院《重庆市中**生家庭**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重庆家庭收入中,开支的前三项分别为:**、医疗、储蓄,比例依次为35.2%、17.9%、12.5%。

在采访中,至少三个家庭向记者表示,在孩子**上均花费不菲。

杨家坪的兰女士在一家私营企业上班,年收入8万,小孩14岁,春节后,她毅然拿出2万,为小孩补课,其中1.5万是某**中介机构的报名费,而另外5000元则使用在家教上。

江北的魏女士,小孩只有7岁,但她却早早地为小孩将来的**未雨绸缪。“每年为他存一笔**基金,金额2万,存10年。”她说,这10万只是**阶段的花费,而初中、**则还需要再存。

记者发现,重庆许多工薪阶层夫妻每年的收入在五六万左右,但是孩子每年的**支出就要近两万。

有关专家分析,导致家庭**支出增速不断加快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现在多是独生子女家庭,家长不忍心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方面给予了的重视和支持,另一方面,随着****增多,高等**普及,人们受**的机会增多,家庭用于**的支出也将以每年约20%的比例上涨。而目前日益兴起的“**热”,也助长了家长**方面支出的大幅度增长。

85%的家庭想送孩子“留学”

在大多数中国家庭看来,上大学、**研已经远远不能让小孩在今后的竞争中取得优势,而留学镀金才能让孩子稳操胜券。“中国内地家庭海外留学的意愿强烈,”王浩静说,85%的受访父母会考虑大学阶段送子女赴海外接受**,而这个数据全球平均为74%。

更有甚者,不少的家庭谋划让小孩提前“留学”。

“我们调查还发现,42%的中国内地父母,当小孩还在上**时,就考虑送子女赴海外接受**,20%的父母甚至在孩子的**阶段就开始谋划。”王浩静透露说,内地父母希望通过海外留学,孩子能增长见识,并培养他们的独立能力。此外内地父母也期待孩子在接触新想法、提升外语能力和了解文化差异等方面获益。

那么哪些国家是中国父母留学的理想之选。

调查显示,在海外留学目的地中,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的**质量中国内地父母青睐,而美国的**质量更是受到全球父母的普遍认可。

轻松一下:

5月24日特惠看房团召集令 房天下挑战优惠

重庆全年投资3500亿 10号线等多个**交通项目开建

老外都竖起大拇指的中国十座城市 来了就不想走

低胸加弯腰 真人漫画曝大连售楼小姐卖房内幕

房价暴跌可能性城市曝光 重庆房价怎么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