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永:中国17家上市银行房地产贷款增幅极小

新华网   2013-05-14 17:37

[摘要]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房地产贷款总体增幅极小,一些银行为负增长,应警惕是否存在资金通过银行贷款之外的途径流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及房地产市场。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房地产贷款总体增幅极小,一些银行为负增长,应警惕是否存在资金通过银行贷款之外的途径流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及房地产市场。

这份名为《中国上市银行回顾与展望》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房地产贷款总额3.16万亿元,同比增长4.08%,增幅下降0.86个百分点。从个人住房贷款来看,截至去年末,贷款总额为7.2万亿元,同比上涨12.6%,增速下降1.74个百分点,在个人贷款中占比从上年的66.19%下降到62.8%。

报告称,中国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总体保持平稳,去年17家上市银行实现利润10407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下降12%个百分点,平均不良贷款率由上年末的0.97%下降至去年的0.92%,但不良贷款余额增加了319.79亿元。

报告称,17家上市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总量均实现大幅增长,贷款增速均高于其贷款整体增速,在已披露该数据的上市银行中,工行、中信和民生的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分别由上年末的0.69%、0.32%和0.69%上升到去年末的1.55%、1.59%和1.55%,高于这三家银行整体贷款不良率。

安永大中华区银行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蔡鉴昌指出,如何防范小企业不良贷款的增长是商业银行面临的又一重要课题,既要响应国家对小微型企业的扶持政策,又要有效控制小企业贷款的信贷风险。

 

---“最强品质盘”5月25日看房团全城召集---

5月购房季,搜房网携“重庆最强品质盘”看房团火热来袭,美味午餐、大巴接送全程免费!

电话报名:89877671、89876981、89876993
看房团Q群:17446424、234792698、216798202
扫描右方二维码,安装搜房客户端,时间获取最全的楼市信息、优惠活动及国家政策。搜房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