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 重庆楼市成交环比降幅近2成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3-03-14 08:18

[摘要] 新“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公布已经超过10天,上周重庆楼市成交自元宵节后首次回落,成交套数环比下滑17.6%。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楼盘发现,快速出货已成为不少开发商近期的“第一要务”。业内人士预期,如果多管齐下的新政真能得到落实,不仅仅是二手房,一手房市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

新“国五条”楼市调控细则公布已经超过10天,上周重庆楼市成交自元宵节后首次回落,成交套数环比下滑17.6%。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楼盘发现,快速出货已成为不少开发商近期的“要务”。业内人士预期,如果多管齐下的新政真能得到落实,不仅仅是二手房,一手房市场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抑制。

成交套数

环比下降1181套

据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从3月4日截止到3月10日,主城区商品房上周成交量为5520套,环比下降1181套,环比降幅达17.6%;成交面积为50.4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0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2.3个百分点。据了解,这也是自今年春节以来重庆楼市成交首次回落。

就成交均价来看,上周开盘的平均成交价格为套内8560元/平方米,相比前一周套内9525元/平方米的均价,每平方米下降了近千元。

加紧“出货”

成开发商近期**

近一周来,重庆楼市推货速度进一步加快。据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上周共有14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共计推出了1813套,环比上升53.78%。其中高层为主打,高层及小高层项目有11个,洋房项目有3个。

比如,位于杨家坪的某品牌开发商的项目211套小户型因地段好、总价较低等优势仍然刺激了众多当地“原住民”的购买热情。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新增供应量都将在近期入市,一方面目前重庆对应的细则尚未出台,不少开发商都考虑在新政落地之前跑一部分量,尤其是刚需楼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4月份的春季房交会来临前备足货源。

部分改善型

需求或受抑制

这是重庆主城新房市场在春节后出现的首次单周成交下降,又恰逢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引发市场对政策效果的不同看法。

晟城机构分析认为,上周成交较之前一周虽有回落,但同比去年同期仍在高位。新“国五条”出台对一手房影响暂未凸显。

对此,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称,国五条细则对重庆楼市的影响显而易见,近期主城各区的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都涌入大量市民扎堆办理过户无疑最为直接的表现,而这也将间接影响到一手房市场,将使部分改善型置业需求不同程度受到抑制。新政细则的出台则在抑制投资性购房的同时,也影响到这部分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