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多地楼市成交量暴增 现“几何级”增长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3-02-26 08:16

[摘要] 上周(2月18至24日),是楼市调控“国五条”发布周,也是2013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周。根据某机构数据,上周全国42个被监测城市有八成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杭州成交量同比涨幅超过100%。

上周(2月18至24日),是楼市调控“国五条”发布周,也是2013年春节长假后的交易周。根据某机构数据,上周42个被监测城市有八成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杭州成交量同比涨幅超过100%。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国五条”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尚未显现。

更可比较的是一线城市。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分别为1808套、2082套、2153套和686套,相比春节周,四地楼市成交量环比涨幅数十倍。如果说因为前一周的春节因素,这种环比涨幅并不说明问题,那么同比2012年的春节后首周,楼市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同样异常明显。

根据此前资料,2012年春节后首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只有790套,创下当时的周成交量历史新低。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3万平方米,同比下跌接近50%。而根据某机构数据,上海今年春节后首周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是22万平方米。

从2.63万平方米到22万平方米,从790套到1808套。在2012年春节至2013年春节这短短一年时间里,一线城市的楼市变局可谓风云难测,成交量竟现“几何级”增长。

除了节后首周外,春节期间的楼市差异同样明显。回看2012年龙年春节,“北上广”楼市一片惨淡。部分城市在节日期间的成交量是几套、十几套、甚至零成交。其中上海16套,广州19套,深圳2套……调控重压下的春节楼市,令房地产市场悲观一片。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8日)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6套,同比回落33.3%;成交均价为1.71万元/平方米,同比回落8.3%。而根据今年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近日发布的监测数据:蛇年春节长假(2月9日-2月15日)期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641平方米,环比(较上周)上涨165.4%,创下近4年上海春节长假楼市成交新高;成交均价为24056元/平方米,创下春节长假楼市成交价新高。

二手房方面,虽然因为节日因素二手房成交量不高,但房价却显现了快于一手房的抬头趋势。根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40个**板块监测数据,2月份,上海二手房挂牌价格环比上涨5%。其中,中低端二手房市场价格平均涨幅达7%。“我最近一直在看二手房,房子卖得太快了,有一套房子刚想定下来就被通知已经卖掉了。”上海浦东一位购房者尤小姐告诉记者。其实,从去年年底以来,一线城市楼市升温迹象就日益明确。其中北京、广州尤甚。广州去年全年十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和90~143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一手住宅网签面积分别达到142.88万平方米和435.4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9.4%和44.6%,市场消化率为105%和111%。供不应求局面明显,并直接导致房价领涨。据了解,今年1月,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4.7%,为。

上海方面,今年1月单月新建商品住宅面积成交达到了101.3万平方米,已经与2011年1月份10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当。不过,业内人士认为,除了部分区域二手房有明显提价外,目前上海一手房价升幅并不明显。这也可能导致上海此轮调控不会过于激烈。“上海属于回暖,北京属于火爆。”一位上海房地产界人士称。

采访中,一些房地产企业并未因“国五条”的出现而明显调整预期。“我们3月份的推盘计划没有改变,价格现在还没最后定,较之前一批房源上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上海万科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阅**:

国内房价或继续上涨 “国五条”对重庆影响不大

首套房贷利率个别银行上调一成 20年50万多还4万多

上周多地楼市成交量暴增 现“几何级”增长

轻松一下:

重庆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80后小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的买房建议

 

----- 重庆蛇年首场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3月9日重庆搜房网大型看房团6线齐发,独享全城40余热盘优惠,总价劲省16万元!全程更有免费大巴接送、美味午餐及精美礼品!

电话报名:63886009转8090、8091、8092
搜房看房团会员QQ群:216798202
(时间获取优惠信息,与其他购房者交流互动,申请进群时请注明“搜房网友”)
用微信等二维码软件扫描右侧二维码,即可得全部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