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商品房可售面积近1900万方 库存量在可控范围内

新华网   2013-01-28 17:11

[摘要] 27日,记者从2012年海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31。84万平方米。截至今年1月10日,这个省商品房可售面积为1860万平方米。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商品房存量在可控范围之内,供求基本平衡。

1月27日,记者从去年海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31。84万平方米。截至今年1月10日,这个省商品房可售面积为1860万平方米。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商品房存量在可控范围之内,供求基本平衡。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一些开发商低价销售商品房主要出于年前冬季促销旺季到来和回笼资金的需求,但绝大部分楼盘项目的价格比较稳定。

据了解到,2012年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86.64亿元,同比增长33.7%,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40亿元,是开发投资额的1.5倍,说明企业资金供给状况总体良好;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5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6%。2012年海南商品房销售均价789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3%。“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态势较好,价格回归理性,在建商品房面积和可供销售面积都在可控范围内。”海南省住建厅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海南房地产发展的主基调没有改变,经济社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根本改变,“从2012年11月份的转折、12月份延续,以及2013年开局良好情况看,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稳步增长、健康发展的态势,不会大起大落。”该负责人说。

相关阅**:

2012渝楼市在"倒春寒"中出发 在"暖冬"之中结束

2013楼市涨声一片 房价上升压力点或在二三季度

楼市回暖央企“退房”减速 去年下半年仅4宗

轻松一下:

重庆买房必**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买房常识不能不懂 买房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