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重庆商业地产投资同增40.5% 未来将重新洗牌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2-12-16 09:29

[摘要]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茂军在昨日举行的中国西部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介绍,今年1-10月重庆完成商业地产投资达到了344.51亿元,同比增长40.5%。针对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商业地产将在不久迎来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

中国西部商业地产论坛在渝召开,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茂军在昨日举行的中国西部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介绍,今年1-10月重庆完成商业地产投资达到了344.51亿元,同比增长40.5%。针对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商业地产将在不久迎来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

用地需求持续增加

在此次由市房地产协会主办的“城市之脉—中国西部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知名专家就“中国商业地产之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中国西部商业地产的运营方向与创新之路”、“商业地产融资战略分享及合作促成”等话题展开了演讲和讨论。

黄茂军表示,今年1-10月全市共完成商业地产交易176.92万平方米,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94%,较去年同期提高3.25个百分点。重庆的商业地产的用地需求在持续增加,地产的价值正进一步体现,对外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

出现了结构性问题

王永平对商业地产的现状作了这样一番阐述:“没有做商业地产的很多人对我国的商业地产前景相当乐观,市场上还有人认为住宅经过调控不行了,不限购、不限价的商业地产就是避风港,觉得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在很多城市,参与商业用地竞拍的企业连房地产的边都沾不上。”王永平认为,商业地产过去十多年的发展,有非理性的痕迹。“我们讲数量,不太讲质量,是粗放型的发展。”

王永平认为,我国部分城市在商业地产开发方面出现了泡沫化的倾向,但总体上来看不能说是泡沫化,是出现了结构性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城市商业项目遍地开花,但真正优质的、好的项目并不多,招商难与选址难问题并存。招商难是盖好了房子找不到好的品牌,选址难是找不到好的位置。”

“现在开发商转型做商业地产,有主动,有被动,也有盲动。10年前,人们在问什么叫商业地产,5年前人们在问‘谁在做商业地产’,今天要问‘谁还没有做商业地产’,5年后,也许要问,‘谁还在做商业地产’。这个行业将在不久面临重新洗牌。”

相关阅**:

众多房企上调年度销售 明年楼市更难现“降价潮”

业内曝年底恐慌式买房系炒作 中介以零成本获利

任志强:10年来房价一分钱都没涨 因货币贬值了

轻松一下:

年底重庆楼市看点足 9大纯新楼盘2999元起

世界末日来临炒房者急脱手 网传重庆房价暴跌

----- 跟着搜房 砍价去!!-----

12.22,跟着搜房幸福社区看房团,独享全城29盘折扣,总价劲省10万元!

本次看房团全部优惠>>
电话报名:63886009转8090,8091,8092
搜房看房团会员QQ群:223953275
(时间获取优惠信息,与其他购房者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