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专访洛阳市住房委员会主任孟红兵

房天下  2012-10-30 10:19

[摘要] 孟红兵说,“十问洛阳”着眼于当前,对洛阳诸多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令人深思,催人奋进。尤其是“二问”提出了如何塑造城市品牌这个重大问题,对洛阳这座城市来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孟红兵说,“十问洛阳”着眼于当前,对洛阳诸多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令人深思,催人奋进。尤其是“二问”提出了如何塑造城市品牌这个重大问题,对洛阳这座城市来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城市品牌代表着城市的身份地位,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无形资产的积累。良好的城市品牌可以对内凝聚洛阳市居民,让市民安居乐业,更加热爱家乡,以居住在这座城市为骄傲,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良好的城市品牌还能辐射市外,在更大范围内吸引资本、技术和人才。孟红兵认为,正因为如此,“二问”提到了这样的观点——“一个城市没有现代化的城市品牌,无法走得长远。只有通过城市品牌的塑造和营销,向乃至全世界清晰地传达城市价值,才能使国际资本、人才和全世界的游客认识洛阳、认同洛阳、向往洛阳,最终来到洛阳,与洛阳共同成长。”

洛阳要有走向世界的气魄,更要有走向世界的城市品牌。孟红兵说,对于洛阳来讲,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就是独特的品牌优势,就是建设现代新城的特色基础,就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正如市委书记毛万春指出的,洛阳最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历史文化,就是河洛文化知名度,就是牡丹文化。洛阳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文化、旅游、生态必须有实质性的突破、实质性的提升,通过努力实现我们的定位——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生态良好的宜居山水城市。当前,洛阳市正在深入推进“六加一攻坚战”,其中的“一”就是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攻坚战。要通过打赢“六加一攻坚战”,使洛阳城市品牌更加响亮,让文化的潜力、文化的厚重变成现实的优势、现实的产业。

孟红兵表示,叫响城市品牌,城市建设和管理上要先行一步。今后一个时期,洛阳市城市建设的发展思路是:以福民强市为总体目标,围绕“**心五组团四支撑”的总体布局,按照“文化为魂、水系为韵、牡丹为媒、产城融合、带状发展、生态宜居”的城市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围绕“做大、做特、做优、做精”中心城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切实破解影响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六大瓶颈问题,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城镇布局进一步优化,初步形成主业突出、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城镇体系;城镇布局调整基本完成,城市行政办公、文化体育、金融保险、商业商务、交通集散中心基本确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连漪 通讯员 余现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