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信息化管理 让昆山住房公积金网账户查询更安全

房天下   2012-10-24 16:41

[摘要]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参加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近45000多家,参缴职工达164.9万人,昆山住房公积金网账户查询归集余额达276.8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资金,如此众多的对象,昆山公积金账户查询如何确保资金运营安全?如何提高业务和管理水平?又如何满足广大企业职工在缴存和提取上的服务需求?信息化管理和建设无疑成为解决这

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参加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近45000多家,参缴职工达164.9万人,昆山住房公积金网账户查询归集余额达276.8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资金,如此众多的对象,昆山公积金账户查询如何确保资金运营安全?如何提高业务和管理水平?又如何满足广大企业职工在缴存和提取上的服务需求?信息化管理和建设无疑成为解决这些问题途径,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

苏州从1992年正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信息化建设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步伐。从1992年委托银行办理、委托银行核算;到1998年公积金中心自己建立缴存职工个人账户明细,拿回管理主动权;到2003年全市公积金数据大集中,率先实行统一管理;到2006年建立公积金个人贷款明细账户,实现公积金归集系统、贷款系统、提取系统、核算系统的;再到2010年集归集、贷款、提取及财务核算、内审稽核等业务于一体的“公积金综合业务信息系统”正式运行,实现业务处理、规范管理和控制监督的一体化,实现了全市“一个系统运行、一个系统管理、一个系统控制”。苏州公积金在信息化管理和建设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

2011年下半年,苏州公积金中心本着“以信息化引领管理和服务创新升级”的目标,又开始对“公积金综合业务信息系统”进行再次升级,通过公积金综合业务信息系统与银行系统直连对接,逐步实现单位缴存托收的批量自动化、票据无纸化,实现职工提取实现自动转账,实现承办银行的公积金贷款放款、还款的系统联动等功能,直连对接完成后,我市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模式将得到明显改进和优化,单位和职工办事效率和公积金中心服务能力、水平、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

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目前,公积金业务系统与银行系统直连对接项目首批应用功能已经上线运行。据介绍,首批应用功能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在对公单位缴存方面,实现了缴存托收的自动化和电子化,汇补缴的自动对账,企业网银缴款和柜面联机缴款。二是在对个人提取方面,实现了个人公积金账户与银行借记卡关联,提取资金自动实时转账,银行自助终端和网银等渠道自助查询。

《《《《《《

什么是公积金卡及公积金卡的办理手续

公积金按揭购房放款时间拉长一倍

买房必看常识 昆山按揭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哪个更好?

昆山公积金按揭贷款流程八大雷区 购房者要谨慎

公积金共有产权保障房个贷比例同比增12.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