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农村别墅图纸 新乡新农村别墅效果图实为新型社区

房天下  2012-10-24 13:47

[摘要] 2003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叫停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2004年,国家又进一步明确禁止为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供地;2006年还把别墅类建筑,列入禁止供地目录。然而河南新乡县古固寨竟敢挑战国家政策,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名义大肆开发别墅群。

2003年开始,国家就已经叫停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2004年,国家又进一步明确禁止为别墅类的房地产开发供地;2006年还把别墅类建筑,列入禁止供地目录。然而河南新乡县古固寨竟敢挑战国家政策,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名义大肆开发别墅群。

河南新乡县古固寨镇以新农村名义建别墅600多套

日前,记者多次接到河南省新乡县古固寨镇群众反映,称该镇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名义强行用“以租代征”的形式征用近千亩耕地,建设豪华别墅群。

为此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调查采访。

数百套类似别墅楼房,楼层均不高于三层

2011年4月8日记者来到古固寨镇古寨**,一栋栋高档别墅出现在记者面前,大致分为连排、双拼、独栋等形式的别墅,建成的古寨**别墅群已有部分入住了,与古寨**对面更大规模的“富康社区”别墅群正在建设中,项目公示牌注明该社区占地约480亩。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包括“古寨**”、“富康社区”以及周边的企业在内所有的土地都是镇政府从农民手中强行租用的,每亩每年给1000元钱,大概租了千余亩,村民们也都不愿意,多次向政府反映都没有得到合理的说法。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就明确规定:“撤村并居”所腾出的土地,而不能归地方政府所有,不得擅自转变为城镇建设用地!熟知政策的当地群众认为。

古固镇政府:外表确实属于别墅 实际上是新型社区

2011年4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古固镇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农村建设由孔繁鑫负责并告知其联系方式,记者拨通电话起初是无人接听,而后就处于关机状态。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新乡县政府找分管的土地及新农村建设的副县长时,政府办公室一位王主任告诉记者,分管的领导不在,可以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随后让记者在会议室等待,记者一直等到晚上7点,才见到古固寨政府负责新农村建设的孔繁鑫及县委宣传部杜主任。

古固寨政府负责新农村建设的孔繁鑫在接受采访时说:“古寨**”和“富康社区”都属于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从外形上讲确实和别墅一样,但是实际上是新农村社区,“古寨**”从2006年开始建设,占地200多亩已建成180多套,“富康社区”2008年冬天开始建设,占地300多亩已建成400多套,土地转换报告是09年上报的,具体是否已经批下来,目前还不清楚!每户平均占地0.6亩,所有建筑都分上下三层、带车库,建筑形式上分连排、双拼、独栋等都是由政府通一设计的。

孔繁鑫还介绍说,目前虽然所有的房产证还都没有办下来,但是房产证以后一定可以办出来。正在建的小高层楼房目前约700元/㎡,今后会随物价而定。

国家正在对别墅进行全面清理 问责要落到实处

河南省一负责土地官员的指出,在国家严格建设用地**控制和用途管制的背景下,一些地方把“城乡用地增减挂钩”看作可乘之机,在实践中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一是盲目投资建设,片面追求增加城镇建设用地**,擅自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或扩大试点范围,擅自扩大挂钩周转**规模;二是追求土地财政,违背农民意愿强拆强建、大肆圈占农村集体土地;三是把“城乡用地增减挂钩”片面理解为建设用地结构调整,热衷于整治区位条件较好、增值潜力较大的村庄,而不愿整治废弃多年的“空心村”;四是把“城乡用地增减挂钩”简单地理解为整治增地工程,一味追求腾退村庄用地、建设安置高楼,很少考虑生产便民、生活利民因素。

国家一再强调禁止别墅项目用地,从法律法规上禁止了豪宅别墅的土地供应,这意味着别墅项目逐渐成为稀缺资源,为了寻求更多的利润,地产商和某些地方行政部门官员达成了某种“默契”,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个别地方行政部门不遵守国家有关土地方面的法律法规,私自批复别墅用地。土地是地方财政的经济支柱与发展动力,国家土地使用与审批的法规也要遵守,然而遵守法规不批别墅用地,就会失去不少财政收入。有些地方行政部门为了利益,心存侥幸,违规给开发商批地,给国家的正常土地秩序造成了严重的干扰。

一位财经评论家告诉介绍,要解决囤地风,大刀应该砍向关系户企业,这样才能维护政府的信用,树立法律法规的尊严,同时以儆后来者效尤。否则,处理违法用地和闲置土地难免陷于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处境。

这位专家分析后认为,要依靠群众,通过网上公众的力量,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将问题彻查。共同推进保护耕地的目标。做好国家三部的“约谈”相关档案资料的记录、整理,存档备查,防止约谈问责工作不到位。对“廉政约谈”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要从严处理。如此“真抓实干”,约谈问责才能起到令行禁止的威慑效果,从而改善违法占用耕地的乱象。真正使三部委联合启动的约谈问责不仅仅走过场流于形式,而是会把问责细节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