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一线城市房价不会跌 中西部存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2-10-24 08:05

[摘要] “北京、上海和杭州等资源高度集中的城市房价是不可能下跌的,但未来好的投资机会应该在中西部而非现在的一线城市和发达东部地区。”这是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10月20日在光大银行“集贤汇”上表述的观点。

“北京、上海和杭州等资源高度集中的城市房价是不可能下跌的,但未来好的投资机会应该在中西部而非现在的一线城市和发达东部地区。”这是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于10月20日在光大银行“集贤汇”上表述的观点。

叶檀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总体判断是,市场的流动性极为紧张,而投资拉动还是惯性思维。她认为,未来中国的内生动力在于城市化和内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能否成功也取决于拉动内需和城市化。

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测算,城市化率提高1%约拉动最终消费增长1.6%,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迁移,会产生巨大的消费“累计效应”。而目前中国的消费有如下特点:消费处于瓶颈期,形成堰塞现象;消费外流并呈现层级分化,商务、餐饮等消费持续上升。因此,普遍认为城市化培育出的中产收入阶层消费群体恰恰是中国内需提振的希望。

在叶檀看来,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能否成功,能否顺利拉动内需,取决于中国城市化过程,取决于城市化进程中的财富分配均衡度,“基本的社会保障体系无法在短期内拉动消费,但没有基本社会保障体系又无法建成未来消费基础,因此在工业化阶段的人口大国,既要建立社保体系,又要防止社保不公、在某些领域过度福利化”。

相关阅**: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要谨防误伤刚需购房者

首套房贷利率趋紧 专家:购房者应当见好就收

中行首套房贷提高到9折 工农建维持8.5折

轻松一下:

强悍小主妇巧装98平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 明星豪宅生活大揭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