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安徽省拆迁补偿条例:试点房屋拆迁补偿由第三方决定

江淮晨报  2012-10-23 11:14

[摘要] 近日,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安徽省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规定在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过程中,程序不合法、补偿安置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的,不得实施征收。

(合肥资讯中心2011年6月14日)6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对房屋价值的评估作出多项规定,并强调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应评估房屋的“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记者安徽省合肥市国土房产部门了解到,安徽省合肥市房屋拆迁补偿将由市场价“做主”评估,而合肥市正在招标3-10家房地产评估机构,作为房屋征收市场评估机构库定点单位,作为迈向市场化的“步”。  (拆迁新政需进一步淡化“有形之手”)

拆迁补偿由第三方定 

各地拆迁过去一直普遍使用拆迁指导价作为拆迁补偿的基数。由于最近几年房价上涨较快,拆迁评估指导价往往滞后于市场价格的增长,也就往往存在一方面用公开拆迁指导价补偿拆迁户,一方面开发商为了加快拆迁进度,和拆迁户私下议价。  (合肥开展征地拆迁集中监督检查 **查处违法拆迁)

据此,合肥市正在招标3-10家第三方房地产评估机构,通过本次招标确定一批房地产评估机构,组建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库。评估机构库建立后,各区房屋征收部门与库内评估机构签订房屋评估委托合同,并承担评估费用。

具体哪个项目要拆迁,则由作为征收人的各区政府分别组织**确定评估机构,进行房屋征收评估。 

各区具体**方式将从评估机构库内**产生,若某个项目最终确定了三家中标人进入评估机构库,在定点期内,按照任务出现的时间次序,某区政府有项目任务A、项目任务B,项目任务C,项目任务D……项目任务A由三名中标人**决定其实施单位,项目任务B由前一次**中未中签的两名中标人**决定其实施单位,项目任务C则由前两次均未中签的中标人实施;项目任务D将由三家中标人重新进行**,以此类推。 (吴存荣在合肥调研 保障拆迁户一年内住进安置房)

补偿不到位不得强拆 

近日,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安徽省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规定在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过程中,程序不合法、补偿安置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的,不得实施征收。

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征用前得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农村集体土地实施征收、征用前,对土地征收、征用行为是否会引发影响社会稳定问题进行先期预测和研判,为先期介入和化解矛盾提供科学依据。 

风险评估意见分为可以实施征收、暂缓实施征收或不实施征收、不得实施征收。对于可能会出现较大不稳定因素或群体性矛盾风险纠纷的,应当提出“暂缓实施征收”或“不实施征收”;对于征地程序不合法、补偿安置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的,明确提出“不得实施征收”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