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在重庆如何使用公积金购房?业内为你详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0 15:32

[摘要] 今年上半年,重庆的公积金政策有了松动,公积金出台了一些惠民的政策,公积金还可以支付房租……那么有公积金的购房者们对于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比较关心的,今天本网就为你详解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

今年上半年,重庆的公积金政策有了松动,公积金出台了一些惠民的政策,公积金还可以支付房租……那么有公积金的购房者们对于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比较关心的,今天本网就为你详解如何使用公积金贷款。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管理中心以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委托人民银行规定的商业银行,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买自住房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贷款。借款人贷款时必须提供贷款担保。借款人到期不能偿还贷款本息的,管理中心有权依法处分其抵押物或质押物,或由保证人承担偿还贷款本息的连带责任。

2、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答: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几个基本条件:(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借款人及其所在单位申贷前已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3)借款人必须是购房合同(协议)约定的主要产权人;所购住房为合肥地区范围内的(其开发商必须是与管理中心及委托银行有按揭业务签约协议的)、经济适用住房、单位集资建房、现住公房及产权清晰且无房产争议的二手房;(4)具有合肥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5)具有合法的购买住房合同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6)提供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7)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应不低于房价的20%;购买房龄10年以内的二手房,首付比例不低于房价的30%,购买房龄10年以上20年以内的二手房,首付比例不低于房价的40%;(8)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月均还款额不得超过其家庭收入的50%。

3、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哪几种担保方式?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三种担保方式,借款人可选择其一:(1)以所购房屋为抵押提供担保;目前,以该种方式为主。(2)以借款人或第三方名下的国债、国库券(国家规定不可质押的除外),或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的本外币定期储蓄存单的质押担保;以有价证券和定期储蓄存单担保的,按银行规定的额度质押。(3)第三方保证担保。

4、夫妻间任何一方以买受人签订购房合同(协议),是否会影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双方都符合借款人及其所在单位申贷前已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条件的,不会影响(但借款申请人必须是买受人);如仅一方符合,购房合同(协议)上的买受人必须以符合条件的作为借款申请人。

5、什么叫做按时足额缴存?

答:按时足额缴存是指职工及其所在单位按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没有发生漏缴或未缴的现象。之所以将它作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一,是因为单位能按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说明该单位履行义务的意识较强,职工收入稳定,偿还贷款有保障。

6、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如何确定的?

答: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及配偶均按规定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35万元,借款人单方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25万元,其月还款额不得超出家庭月收入的50%。二手房房龄在10年以内的,贷款成数为7成,房龄在10-20年的,贷款成数为6成。在不超过贷款限额的同时,每一借款人的具体贷款额度,按照借款人夫妻双方还款能力系数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确定,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夫妻双方计缴住房公积金月工资收入之和12个月还款能力系数(09年暂定为0.5)实际可贷年限(共有产权人、参与还款人不列入计算范围)。

7、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有哪些规定?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20年,且不得超出自申贷之日起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并须在未退休前申请贷款;购买房龄不超过20年的(房屋竣工年限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二手房、自(翻)建住房,贷款期限不超过20年,且与房龄之和最长不超过30年。

8、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如何规定的?目前利率是多少?

答: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标准执行。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1-5年期年利率3.33%,6-20年期年利率3.87%(自2008年12月23日起执行)。

9、购买商业用房或装修住房能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可以。必须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相关阅**:

15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一览 个人可选20%

公积金按揭贷款省省省 公积金按揭贷款计算

武汉低收入家庭购房 父母子女可互用公积金贷款

轻松一下:

无论重庆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重庆工资多少才敢买房? 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