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朱中一:利用调控有利时机 抓紧房地产业中长期制度建设

新华网  2012-08-10 15:37

[摘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9日举行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指出,应利用当前调控的有利时机,在坚持现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的基础上,抓紧建立中长期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7月9日举行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指出,应利用当前调控的有利时机,在坚持现行调控政策、巩固调控成果的基础上,抓紧建立中长期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朱中一首先肯定了房地产调控成效。他指出,本轮楼市调控**是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限购、限贷是确保调控成效的关键措施。他认为,一些热点城市的资源、能源的承载能力有限,实行限购政策也有利于这些城市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但限购确实造成了部分支付能力不足的改善性需求被抑制,这有赖于税收等经济手段的逐步完善。

受信贷环境趋于宽松、刚需集中入市等因素影响,二季度以来,多地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房价也有所上涨,市场看涨预期增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速在连续下跌8个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房价下一步走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也增加了调控难度。

对此,朱中一表示,当前“稳增长”“控房价”处于两难,但我国今年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调低为7.5%,已经为房地产调控留出了空间,体现了中央政府坚持楼市调控、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决心。而且房地产业作为一种基础性的产业,应该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相关产业的发展相协调,过度超前势必会形成泡沫。

朱中一认为,无论是实现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还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都离不开一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调控成果在显现,地方政府在加大保障房建设,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应抓紧时机建立中长期制度,包括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制度和出让制度;稳步推行房地产税改革,增加持有环节税负,减轻流转环节税负;进一步健全差别化的信贷政策,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顶层设计,完善双轨制的住房供应政策和房地产的法律法规体系等。

相关阅**:

预售制存废引热议 房地产业深层改革迫在眉睫

穆迪分析师:继续维持中国房地产业负面展望

房地产业放慢影响经济增速 政府须加大政策刺激

轻松一下:

48万就买重庆小三房 首次置业一步到位不是梦

在重庆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