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庆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40万 账户余额不足可补缴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2-05-29 07:25

[摘要] 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600亿大关,达到616亿元。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让广大缴存职工享受低息购房的优惠,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

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600亿大关,达到616亿元。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让广大缴存职工享受低息购房的优惠,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邓小瑜还表示,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不需要交手续费、代办费和咨询费等费用。

今年新增7万余职工建制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报,今年我市新增了7万余名职工建制。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共有2.4万多家单位为209万名职工建制。此外,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突破600亿大关,达到616亿元。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邓小瑜介绍,越来越多的社会职工开始支持和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目前我市的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集团及上市公司基本实现全覆盖,越来越多的集体企业及民营企业也开始为职工建制。比如富士康、旭硕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已新建立住房公积金。

“从去年10月开始,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7%统一调整到12%。目前要求其他单位也按照这一比例缴存,有困难的单位可分批实现。”邓小瑜说。

个人限额提至40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累计使用公积金611亿元,其中职工提取302亿元,发放个贷268亿元,发放项目贷款41亿元,资金使用率为99%。

“41亿元的项目贷款包含去年发放30亿元支持公租房建设,以及11亿元的安居工程建设贷款。”邓小瑜说,今年在保证职工提取和个贷、备付金留足前提下,继续申请发放公租房项目贷款。

邓小瑜介绍,公积金中心全力支持个人住房消费,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实行可贷额度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个人限额40万元,但允许夫妻参贷,一个家庭可贷80万元。此外,贷款期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还款期限最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10年。

余额不足个人可补缴

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由于贷款额和缴存额挂钩,为让广大缴存职工享受低息购房的优惠,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

该中心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何茂介绍,补缴账户余额必须同时满足“余额贷款不足1.6万元”等条件(见图表)。据了解,由于公积金账户的汇缴对象是职工所在单位,所以缴存职工在补缴时需要所在单位进行办理,但补缴资金是职工自有资金。

记者了解到,办理补缴的汇缴职工有三种情况,包括刚工作一到两年的年轻人,所缴金额的贷款不足以买房等(见图表)。比如,单位和职工每个月缴存金额为500元,连续缴存满一年,其余额为6000元,按照25倍计算,可贷款15万元,可能完全不能满足该职工的购房贷款。

辟谣

公积金贷款额度用尽?

不存在这种情况

“近期,公积金中心频频接到市民反映说,公积金贷款额度用完了,重庆是否已停止办理公积金贷款。”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邓小瑜表示,“这是没有的事,目前我市公积金信贷工作一切正常”。

邓小瑜说,公积金贷出去了,也在回收。目前全市公积金的余额不影响缴存职工办理贷款,5月份至今,全市的公积金贷款就达到了15亿元。此外,公积金中心调查发现,部分银行在放缓贷款发放节奏,公积金贷款的办理速度也放慢了,导致市民误解。

社会机构可办理?

未指定任何机构或个人代办

邓小瑜表示,除承办银行外,公积金中心未指定任何机构或个人代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借款人可通过公积金贷款楼盘获得贷款,或直接到公积金网点申请贷款(公积金贷款楼盘及公积金网点可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查询,网址:www.cqgjj.cn)。目前全市可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共有15家,而非一些论坛上反映的只有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2家。市民若有疑问,可拨打电话96009咨询。

邓小瑜介绍,从去年开始,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实行“先贷后审”模式,提高了贷款发放速度。目前正在与其他承办银行协调,到今年底,“先贷后审”模式将再增加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这2家,达到4家。

——延伸阅**——

重庆高院联合公积金中心:公积金案件将纳入执行联动机制

房地产潜规则:公积金贷款购房屡遭开发商歧视

重庆市公积金中心紧急提示:中介不能代办公积金贷款

婚房贷款置业巧攻略:优先公积金 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重庆老赖注意了 欠钱不还住房公积金将被冻结扣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