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房地产贷款增速仍放缓 银行预测利率水平续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5 08:20

[摘要] 记者24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2012年第一季度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正逐渐回升,存款增长数量逐步放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24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2012年季度重庆市个人住房贷款正逐渐回升,存款增长数量逐步放缓。

据重庆银管部货币信贷处相关负责人透露,2012年一季度,沉寂一年的个人房屋按揭贷款逐渐开始放量。季度,重庆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535.06亿元,同比增长17.13%。“一月,重庆房贷33.31亿,2月房贷为32亿,三月则放大到53亿,”该负责人称,尽管个人住房贷款增见底回升的,但与去年同期17.13%的增速相比,仍下降7.37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称,2012年重庆市民住房贷款浮动加权平均利率处于初步下降的态势。一月为7.97%(基准利率的1.13倍),二月为7.93%(基准利率1.12倍),三月则下降到7.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9倍。“四大银行在重庆营管部的引导下,已经首先承诺在基准利率内定价。相信对其他股份制银行会有一定影响。加上东部沿海城市信贷增速回落,额度会相对宽松。”货币信贷处相关负责人称,照目前情况分析,重庆的总体利率水平可能会持续下降。

 现在购房者到重庆市内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办首套房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会高于基准利率。24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在通报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时透露,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经作出承诺,首套房贷将在基准利率以内定价。也就是说,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在定价时不会高于基准利率。

我们已经执行基准利率。”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在国内一线城市传出首套房贷利率变化以后,该行立即跟着把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按基准利率执行。在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等区域的多个品牌楼盘,售楼人员也表示,与他们建立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作关系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回归到基准利率。

“我在去年办的首套房贷,贷款利率上浮了10%,今年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好像低了不少。”家住江北区南桥寺的 茜女士称,她家去年8月份按揭了首套房,当时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给出的贷款利率执行标准是基准利率上浮10%,“我最近陪一个朋友买房子,同样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给出的利率执行标准是基准利率,直接比我的贷款成本低了10个百分点。”

可能不少市民都有陈女士这样的感受,因为全市个人房贷的利率水平已经持续下行。“今年1月份,全市个人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为7.97%,达到近一年以来的水平。”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透露,全市个人房贷加权平均利率从2月份开始回落,当月回落到了7.93%,今年3月份回落到了7.7%左右。

——延伸阅**——

人民日报:各地房价下跌 房企涌现退市潮

一季房企资金链整体紧张 "以价换量"形式明显

到底卖多少?主城13热门楼盘真实售价大揭秘

网上平台助力监管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新举措

 

【限时优惠】:融汇半岛爱窝 每套立减4万!金辉融侨城 优惠5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