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户籍新政 激15只地产股涨停收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6 08:50

[摘要] 昨天下午1点,股市开盘后10分钟内,房地产股便出现了明显的异动:板块指数大涨4.74%,个股全线上涨,其中,泛海建设、银基发展、荣安地产、深物业A等11股涨停。截止到下午收盘时,15只房地产个股涨停,其中泛海建设、银基发展以10.11%的涨幅并列第一,除此之外,中华企业、荣安地产、上实发展、宝安地产、

“今年地产股疯啦,到现在已经有11个涨停板了!”昨天午后,房地产板块出现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泛海建设、中粮地产、万通地产等15只均涨停收盘。各方争相分析异动原因,国务院新近出台的有关户籍制度等“楼市政策环境向好”消息以及昨天下调的存款准备金率被公认是主要原因。但多位业内人士强调,昨天的异动并不能说明房地产市场出现反弹。

25日下午1点,股市开盘后10内,房地产股便出现了明显的异动:板块指数大涨4.74%,个股全线上涨,其中,泛海建设、银基发展、荣安地产、深物业A等11股涨停。截止到下午收盘时,15只房地产个股涨停,其中泛海建设、银基发展以10.11%的涨幅并列,除此之外,中华企业、荣安地产、上实发展、宝安地产、深物业A、深深房A、渝开发、嘉凯城、中粮地产、万通地产、鲁商置业、顺发恒业、浙江广厦均以涨停收盘。

“上海外地人限购放松等‘微调’事件,让很多人认为,尽管今年调控政策大面上不会有松动,但各地操作层面会出现松动。”泛海建设董秘陈家华表示,“具体到泛海建设,还可能和前两天的停牌有关,属于补涨。”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也表示,调控背景下,目前市场上的购房需求都是刚性需求,而这部分需求对房贷的依赖性更大,“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昨天正式下调,根据银行人士的测算,将释放4000亿左右的流动性,而这将刺激银行的房地产贷款投放,对楼市是一个大利好。”

而首开、金隅嘉业等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认为,国务院有关户籍制度的改革政策出台是昨天地产股出现异动的主要原因。“国务院上午通知要求: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继续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逐步实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所以,午后房地产股就出现异动,地产龙头万科涨5%,已创近半年来新高。”首开国际城[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营销负责人柯蔓云表示。她的观点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支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国务院有关户籍制度改革一旦落地,将使得不少在各大中小城市的“漂一族”、农民工等非当地人买房落户。

但股民赵先生等人则认为,昨天房地产股大涨并不能说明什么,表面上看受户籍管理松动的消息刺激,实质还是由于其整体低估值,踏空资金反手做多而致。“仅仅是对房地产股前期太低的一个修复。要注意,眼下美国的股市已创新高,比2007年还高,而中国股市仍然这么低迷是不正常的。所以,年后,各大板块开始轮涨,前几天煤炭有色在涨,今天可能刚好是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就轮到了房地产板块上涨。”对部分人士把昨天房地产板块异动现象,和2009年春季楼市及地产股出现的反弹潮相提并论,赵先生并不认可,他强调,“如果一直是房地产板块在涨,才能说明有‘反弹’迹象。而地产行业调控周期远未结束。由此判断,地产股目前并不存在反转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