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5月拿地保守 规模为今年来最低

财经网  2011-06-08 15:40

[摘要] 今日,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公告称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1万平米,销售金额90.1亿元,同比、环比都实现了增长,且销售均价稳定,但5月份拿地规模却为今年来最低,拿地更保守。

今日,中国的住宅开发商万科公告称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1万平米,销售金额90.1亿元,同比、环比都实现了增长,且销售均价稳定,但5月份拿地规模却为今年来,拿地更保守。

今年1-5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24亿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的50%。

另外,今年5月份,万科只在东莞拿了3个项目,且权益较小,合计获得权益建筑面积11万平米,共支付2.1亿元,无论是获得的建筑面积还是支付的地价都为今年的月份。

至此,万科在东莞的土地储备达到143万平方米,占万科总土地储备的3.86%,由2010年末公司土地储备城市的第9位上升至第7位。

据中指研究院提供的5月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况显示,5月份东莞成交面积为54.34万平米,环比上涨0.78%,销售均价为7891元/平米,环比下降3.63%。

截至2011年5月份,万科新增项目22个,合计权益建筑面积约524万平米,共计地价支付地价总额131亿元,占1-5月份销售总额的25%。2010年万科新获取项目87个,合计权益内规划建筑面积约2215万平米,权益地价总额合计614.6亿元,平均每月获得权益建筑面积184.6万平米。

根据记者估算,目前万科土地储备约3711万平米,较2010年末3640万平米增长了2%。且以权益建筑面积计,武汉、沈阳、深圳为万科土地储备的三大城市。

5月底万科高管在接受申银万国调研时表示,万科对下半年政策和市场基本面判断比较悲观,认为销售形势会更加严峻,如果土地价格不降(地价涨幅大幅超过房价涨幅或者房价跌了地价不跌),万科将会下调开工计划(年初制定的1300万平米)和目前开盘首一个月60%的去化率销售目标。

6月8日,万科还公告其执行副总裁、上海区域总经理刘爱明先生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由广州公司总经理张海先生接任上海区域总经理。

————延伸阅**————

万科执行副总裁刘爱明离职 王石郁亮大度回应

搜房:万科执行副总裁刘爱明离职 张海接任

万科保利等名企火线加盟 七星"放心房"项目已达53家

万科回应欢庆城风波:退房可以 暂不涉及赔偿

国土部"狙击"15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中海在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