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上品十六营销总监张雪莲:应对宏观调控 开发商需多方面管控

房天下   2011-02-27 15:47

[摘要] 进入2011年,国八条出台、加息、调整准备金率……系列调控重磅出击,不难看出:2011年无疑又是一个楼市调控年。2011年的楼市将有怎样的走势?各房企会有怎样的应市策略?“降价”是否会成房企促销主线?购房者又将何去何从?

编者按:进入2011年,国八条出台、加息、调整准备金率……系列调控重磅出击,不难看出:2011年无疑又是一个楼市调控年。2011年的楼市将有怎样的走势?各房企会有怎样的应市策略?“降价”是否会成房企促销主线?购房者又将何去何从?对于这些备受关注的话题,搜房网推出《大话地产——2011调控从紧重庆楼市走势大探讨》,邀请重庆知名房企及营销机构的地产精英,共聚《大话地产》讨论2011年楼市走向。

上品十六营销总监 张雪莲

在谈到有关调控下,房企所面临的压力时,上品十六营销总监张雪莲表示,这个压力坦率来说2008金融危机开始都早已开始了,很多属于项目公司,或者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前期已经洗掉很多了,现在生存下来的企业可能是房地产为主导,多项目运作。本身做房地产资金链的预判控制,肯定是早就有的。政策从紧所有的开发企业肯定都有一套措施。

在目前的情况下可能要关注几个方面的管控。个是融资链,刚才谈到融资很重要,上市企业都需要融资,拍地要融资,开发商也要融资。融资现在有一个新动向,现在央行在谈,如果说开发的一块不在银。行做的话,抵押贷款也不会给予很好的配合。所以说现在基本上有一些大企业,一些大的项目,目前就存在按揭回款多达三个月不能到达客户那里。第二个按揭贷款不到账户上肯定会有很问题,融资链的管控是很重要的,如何选择一个项目的开发银行和按揭银行的关系。可能要深入了解目前银行的放贷政策,以及近期国家针对银行的动向,是接下来的重要关键。

第二个开发链,这也是涉及到工程方面的问题,在政策从紧的情况下,如何在合理的时期进行推盘,合理的时期进行交房,这确实是一个学问。现在开发链的管控提升有助于防范市场风险。

第三个是客户链,龙湖做得非常到位的,属于客户的中层,项目的让度价值,附加价值,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做到,不打广告,可能更多的是通过成交业主的短信就可以进行项目销售。能够做到这么好的服务,就是CRM,他的管控,对于以后产品的成败,是至关重要的一点。以前开发商做销售可能更强调销售的中前端,但是对于后端的管控,是特别重要的。这三条是开发商如何应对宏观调控的基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