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工资指导价调整 八成工种工资上调

陈筱莹  2010-05-10 07:39

[摘要]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今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被密切监测的323个工种中,约85%的岗位工资指导价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增长,增幅均超过100元。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今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被密切监测的323个工种中,约85%的岗位工资指导价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增长,增幅均超过100元。

据悉,从今年起,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从每季度发布一次改为一年一次。

八成工种工资上调

昨日公布的工资指导价涉及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事员、商业服务人员、农林牧渔水利生产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员六大类共323个工种。

与去年第四季度工资指导价相比,今年分高、中、低三个价位的岗位工资中,85%的岗位工资三个价位均有上调。其余15%的岗位中,指导价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的约占10%,仅5%的岗位工资有所下降。

上调幅度1500元

此次岗位工资指导价调整中,上调幅度的是企业经理、人事经理、销售和营销经理,高价位上调幅度均超过1000元。其中,销售和营销经理涨幅,高、中、低三个价位工资分别是5300元、4500元、2600元,上调了1500元。

常年排在指导价榜首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资,也由去年第四季度的高价位7000元上调到了7800元。采购经理、计算机软硬件工程师、行政事务人员、电信业务人员、汽车驾驶员等岗位工资高价位则有100元至300元的下调。

技工工资稳中有升

此次调整中,技术工人和服务人员的工资指导价普遍较稳定。如餐饮服务人员高价位仍为1900元,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中低价位上涨了100元至150元;物业管理人员高价位保持2000元不变,中低价位上涨了50元至200元。

高价位指导价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的技术工种还包括:磨工、钻床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电切削工、涂装工、机电产品装配工、机械设备维修工、汽车修理工、建筑材料生产加工工、给排水工程技术人员、检验员、包装工等。

此外,建筑油漆工是技术工种中工资增幅的,高、中、低三个价位工资分别由去年第四季度的2000元、1200元和950元,增加到2900元、2000元和1550元。记者 陈筱莹

部分工种工资指导价

(高价位)

工种 去年第四季度 今年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7000元 7800元

工程技术人员 2300元 2900元

国际商务人员 2400元 3200元

保险推销员 2800元 3200元

秘书 2200元 2400元

治安保卫人员 1500元 1600元

收银员 1800元 2000元

餐厅服务人员 1900元 1900元

力工 1900元 2000元

企业职工工资标准将上调

调整方案已制定完成,正向国家人保部报批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计划调整企业职工工资标准。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各地都暂停了工资标准的调整。随着经济形势变化,今年在江苏省率先确定上调工资标准后,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天津、山西、山东等地也陆续调整了工资标准,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一些省份甚至超过20%。

据了解,今年还将有20个省份计划调整工资标准,我市也在即将调整的范围之内。

“2008年,我市调整了企业职工工资标准。以主城为例,工资标准已从原来的每人每月580元,提高到现在执行的每人每月680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企业工资的宏观调控,提高城镇职工的平均工资、企业职工工资标准。目前,工资标准的具体调整方案已研究制定完成,正在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批过程中。

部分地区交易量下降 二季度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二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搜房博客沙龙——房价雪崩迟早的事?

吴扬文:楼市到了大跌狂泻的时候了

社科院:今年房价下调可能性不大

房企比 万科员工09年年终奖为16个月工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