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庆两江四岸开发暂缓!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2018-06-08 15:08作者:房天下

暂缓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开发建设活动

2018年5月7日,一份《关于暂缓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开发建设活动的通知》刷爆了朋友圈。

通知全文如下:

重庆两江四岸开发暂缓!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重庆两江四岸开发暂缓!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重庆两江四岸开发暂缓!建设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两江四岸”包括什么范围?

这是一份由重庆市建委、交委、国土房管局和规划局共同发布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

“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地下管网、地下设施项目除外)、港口码头工程等,暂缓一切开发建设活动。”

“两江四岸”包括什么范围?

通知中说得比较明确,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的纵向范围是:

长江上起九龙坡区西彭镇,下至江北区五宝镇;嘉陵江上起北碚城区,下至渝中区朝天门。

“两江四岸”包括什么范围?

《通知》的影响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要求第一,土地供应暂停,第二,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全部暂停开工,第三,已开工建设项目需进行排查。

对于重庆市民和城市建设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两江四岸一直是重庆的重要城市名片之一,主城区“两江四岸“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廊道,是集中展示山城、江城特色的景观廊道,是市民休闲观光、亲水娱乐、文化体验的公共空间。

目前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提升工作的总体部署,市级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规划与实施方案。

从中央层面来看,习总书记给重庆的定位是:“两点”、“两地”。“两地”即是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从重庆市层面来看,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要牢牢把握“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展现重庆“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有山有水、依山伴水、显山露水”的独特魅力。

对重庆的房产市场来说,这无疑对已经拿地或建设中的江景项目是一个不小的震荡,但重庆江岸线较长,目前两江四岸在售或即将推新的新盘项目数量也是非常多,还是有比较多的选择。

主城沿江项目推荐

南滨路中心地段 预计6月中旬开盘

【天誉ONE】最后一栋4号楼建面约73-112㎡即将新推

重庆天地翡翠天麓组团6号楼将推

千江凌云预计6月新开别墅洋房

在售樱花洋房 下半年将推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