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科学城带来重磅利好! 大学城未来价值看涨

房天下  2019-03-21 10:47

[摘要] 城心难得,龙湖纯墅。龙湖西宸原著,套内约180--320㎡宽厅联排别墅,全新面世。

3月16日,华远以楼面地价7137元/㎡创2019西区新高。土地价值节节攀升,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并且随着“成都东拓,重庆西进”成渝城市群战略的推动,西区作为桥头堡的重要战略位置愈益凸显,国家也逐渐将目光凝聚到这个板块,势必会出台大量政策利好,给西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年底《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出台,规划了科学城即将落址西区,借助科技之势,如今的西区已经蓄势待发。

借力科学城 启承大学城发展新机遇

《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将“依托大学城规划建设科学城,并以科学城为智核,以发展智能产业为主导,形成西部‘智能谷’,联动两江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重庆创新版图,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地。”

作为重庆向西的新引擎,科学城规划的落定,带来巨大的城市利好,这一规划出台更带着重大意义。“一方面,将帮助重庆进一步完善升级创新版图,更好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人才资源,提高重庆科教实力和科研创新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成渝城市创新水平,并带动沙坪坝、江津和璧山等区域的发展,扩展城市新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极,促进成渝融合发展。”随着顶层政策的出台,重庆城市向西,正式吹响号角。

建设科学城的引擎和根基 大学城区位价值一枝独秀

重庆正式向西,大学城战略地位拔高。《行动计划中》明确了一个概念,那就是科学城是依托大学城而建,“依托”二字点明了大学城之于科学城无可替代的重要性。

何谓“依托”?科学城的建设本质上是科技实力、科研创新和人才的汇聚凝练升华,那就必须要借助大学城作为规建基础和发展引擎。大学城自2003年批准建设发展到今,经过十六年的深耕发展,建设面积扩展到33平方公里,建设300亿元,入驻大学15所,聚集师生资源15—20万人,社会人口25万人,已然成为西区的人才培训中心、科学研究与创新中心、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也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建设规模大、综合功能强、入驻高校门类齐全、入住师生多的大学城之一。强大深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育能力,大学城当之无愧地成为建设科学城的根基和引擎,承托起科学城的发展。

以大学城为中心,围绕在大学城周围的产业配套也逐步完善,其中有产值约1000亿元的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约1117亿元的西部物流园、将超过5000亿元的西永综合保税区等。科学城的建设发展将会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在更加全面完善的同时,给其注入强大的生产活力,这更加凸出科学城的主体地位和龙头作用。作为科学城的依托的大学城,区位价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这种区位价值无可代替。二者之间也相辅相成,互相促进,随着科学城与大学城的不断融合发展,大学城将不单单是一个人才培育中心和交流基地,科学城将使大学城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成为人文、产业、商业综合发展的大势区域,进而提高大学城的定位和区位价值。

西宸原著以预见性的大局观 抢先占据大学城利好

区域价值未来看涨也体现在政府对大学城土地出让的严控。2018年至今,大学城版块一共成交3宗商住类土地,共计净用地面积257(亩),土地容积率在2.5以下,未来,预计产品均已改善型产品为主。从进驻企业来看,如今的大学城板块已经吸引了、电建、远洋、朗基等一众品牌房企入驻。而在此前,龙湖、金科、协信、等一众品牌早已入驻大学城。政府对区域土地出让的严控以及土地市场和产品市场的良好起势表明,大学城版块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开始兑现土地价值。随着科学城的落址,未来大学城会吸引并留下大批科研人才、创新人才,终使得区域内汇聚大量高知识、高素养、高收入的“三高”人群。龙湖以超前战略布局,于2017年在此匠造了西宸原著系列,成为大学城区满足高知高产人群居住的公园式、改善型住宅。

大学城的生态环境优美,背倚缙云山秀峰,远眺歌乐美景,地势平坦,林木葱笼,依山傍水,位于城心的西宸原著更是依傍虎溪河,坐拥上百亩天然湿地和自然森林公园,集钟灵毓秀,天地精华于一身,交通和生活配套也不断完善,从而为科学城的人才提供宜居的高品质住宅环境。

因稀缺而珍贵。来科学城;居住西宸原著。

城心难得,龙湖纯墅。龙湖西宸原著,套内约180--320㎡宽厅联排别墅,全新面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