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棚户区大改造,620亿会流向哪些区域?

房天下  2019-02-15 15:39

[摘要] 凝聚龙湖多年匠心精神,精工打造的城心大公园,花园小洋楼,现已耀世而来!目前套内约86-116㎡长院小洋楼,价格8999元起!持续争藏!

“2019——2020年,计划投资620亿进行棚户区改造,约11.9万户将从中受益。”

近日,重庆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印发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引发了广泛关注。

(**任务项目责任清单)

(**任务项目责任清单)

其中,广大市民想知道的是2019年重庆主城的棚户区会集中在哪些区域,以及每平米可赔多少钱?

南岸贷款15亿美元用于棚改

所谓“棚户区”是指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区域及“城中村”。

重庆的棚户区会集中在哪些区域?

据一个有消息来源的人士透露,2019年南岸区棚改力度会很大,南岸区政府向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主要用于南岸区的旧房改造、公园改造和道路改造。其中,上新街到南山一棵树沿线预计投资5个亿做道路加宽。另外,南岸区花园路、川仪厂、团圆堡等区域棚改的可能也很大。

除了南岸区,他认为川美的黄桷坪老电厂区域、观音桥商圈周边、江北区嘉陵江上游路段以及沙坪坝的土湾等区域有很大概率成为棚改区。

相应地,渝中区棚改面积会很少,因为其文化和旅游属性,渝中区的老旧房子**是旧城保护和修复,不会进行大范围棚户改造。

棚改区的拆迁费如何赔?

从事棚改拆迁评估工作的王先生表示,政府在赔偿一个棚户多少钱的时候会专门请评估机构根据地段,房屋品质(土木结构还是砖木结构)和市场行情进行资产评估。

以王先生所在公司去年8月份评估的渝中区打铜街的棚改房为例,打铜街棚改房,位于渝中区、砖混结构,三、四层楼高,当时的价格是13900元/平方米。王先生表示,一般来说,赔偿金额买一套同等区域同等面积的房子再加上装修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棚改强度加大,速度加快

2013-2017年,平均每年将改造约363.2万平方米,约2.65万户;2018-2020年,平均每年将改造月约467万平方米,约4万户。

而根据近日发布的棚改信息,2019-2020年,计划11.9万户。约每年将改造约6万户。

从每年363.3万平方米到每年467万平方米;从每年2.65万户到4万户再到6万户,棚改面积和户数呈递增趋势,重庆棚改强度在加大。

还有一个信息需要注意的是,来自重庆市住房建设委员会显示,重庆2018年棚户区改造了约4.6万户,因此2018-2020年三年棚改的户数是:4.6+11.9=16.5万户。

比2017年启动的2018-2020棚改项目规划编制增加了16.5-12=4.5万户,也就是说,这两年,重庆棚改的强度和速度还在加快。

解**:给重庆的房地产市场吹来一股暖风

重庆铭腾机构总监朱云均分析,对于主城区九区来说,所谓的棚户区,主要集中在二环以内的城市成熟区域。未来3年全市要改造11.9万户这个政策,是对全重庆来说的,主城区大约可以占到3—4成的比例。它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从土地供应来看,未来二环以内的成熟区域,将会因棚改或旧城改造的稳步实施,增加地块的供应;二是对市场行情来看,棚改或旧城改造,很大一部分都会选择货币安置,将对购房需求有一定的催生作用。

朱云均说,总的来看,不会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大势产生太大的影响。

龙湖西宸原著,西城10年沉淀之作,沿袭龙湖24年精工,集原著系建筑精髓的大成之作。择址西部新城城心,尽享虎溪河自然公园、寨山坪森林公园,畅享城市便捷交通网,4公里内享龙湖双天街商业,14所高校环绕,云集一城精粹。西宸原著作为龙湖深耕高端、舒适型的洋楼,也将一如既往的引领着城市人居潮流。

凝聚龙湖多年匠心精神,精工打造的城心大公园,花园小洋楼,现已耀世而来!目前套内约86-116㎡长院小洋楼,价格8999元起!持续争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