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兴核心商务区开建 龙湖龙兴天街今日动工修建

房天下  2018-09-26 15:44

[摘要] 在重庆,天街可谓家喻户晓,北城天街、U城天街、时代天街……都市繁华之处、人气聚集之地都少不了它的身影。9月2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管委会获悉,龙湖布局在龙兴的天街项目于已今日正式开工,龙兴也有高端商业综合体了。

在重庆,天街可谓家喻户晓,北城天街、U城天街、时代天街……都市繁华之处、人气聚集之地都少不了它的身影。9月2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管委会获悉,龙湖布局在龙兴的天街项目于已今日正式开工,龙兴也有高端商业综合体了。

据了解,加上龙湖龙兴天街(暂定名),龙兴所在的龙盛现代生态新城正在规划和建设中的综合商业体量总共将达100万平方米。随着产业培育的逐渐成熟,交通、医疗、商业、文旅等各方面配套的完善,一个高品质生活圈正在逐渐成型,龙兴将成两江新区又一个宜居、宜业、宜学、宜游之地。

(龙兴天街开工仪式现场)

航空汽车产业  80万人口将在此聚集

宁静秀丽的御临河穿城而过,在明月山铜锣山拥抱之下,龙兴正在展现他强劲的发展力。地处两江新区核心,果园港,铁路、公路、航运、航空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在这里汇集,为产业的培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沃土。

依托两江汽车城、通用航空产业园、总部生态城、果园港等重大平台,龙盛新城大力发展汽车、通用航空、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现代物流、研发设计、现代金融、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打造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综合物流基地、都市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滨江宜居新城。

目前,龙兴所在的龙盛现代生态新城已长安、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五菱、金康新能源等4家整车企业和1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建成了航空产业园,引进了重庆通航、零壹空间、天骄航空等项目,高端人才集聚。

龙湖第10个天街入驻龙兴

根据规划,龙兴所在的龙盛将成为一个聚集80万常住人口,建成面积达178万平方公里的现代生态新城,规划中和建设中的商业综合体面积就达100万平方米。随着高素质人才和产业人口的聚集,龙兴已经迫切地需要商业来完成它真正的“成熟”。

此次率先开工的龙兴天街是龙湖的第10个天街项目,该项目位于两江大道和龙驿大道交汇处,同时,这个地方也是规划中轨道4号线与轨道15号线的交汇之地,商业体周边则是正在火热建设的龙兴低密度品质住宅的集聚区。

据悉,龙兴天街建成投入使用后,天街将首先满足龙兴正日益增多的居民、企事业人员、城市游客等人群的文化休闲消费所需,成为区域重要的商业中心;未来,通过城市快速干道、以及两条城市轨道,辐射周边板块、乃至整个两江新区以及主城其他区域,成为两江一个全新的宜游宜购之地。   

滑雪、跳伞、体验原味老重庆

休闲娱乐耍事特别的多

先环境、后建设,规划先行,布局龙兴的天街无疑将成为龙盛现代新城重要的商业配套。“龙湖在重庆做商业已 过二十年,有非常完善的商业运营体系。”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街的选址地点,大多都能成为城市发展核心的地段,这无疑对城市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其实就在离天街只有2公里左右的地方,两江国际影视城已经成为人们打卡必去的文化旅游胜地,人民可以在这里一览老重庆模样,感受民国风情;国内集极限运动、时尚购物、酒店与环球美食于一体的运动、休闲、购物、旅游目的地——际华园就在影视城的隔壁,滑雪、跳伞、攀岩、冲浪……能在这里体验多种极限运动;外加天街打造的购物、休闲、体验式消费中心,龙盛新城成为了集文化旅游、极限娱乐、商超购物为一体的全业态购物休闲娱乐基地。

人小、**、理工大……

可以在这里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

值得一提的是,6月,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建设的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成立,该院在2018年秋季学期也正式迎来了**的首批新生,在龙盛形成了“两院一园**心”格局。未来在龙盛还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海内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打造创新资源聚集高地、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真正实现产、学、研为一体。

水陆空铁齐全  出行有多种交通方式任你挑选

作为一座规划先行的现代生态新城,龙盛有着“铺天盖地”的交通网络,这里已形成了集公路、铁路、航运、航空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公路方面,今年6月初,龙兴园区正式启动了盛唐大道改扩建、六横线(御临河东段)、五横线(御临河东段)等公路建设的前期工作;8月,市级**项目龙兴隧道一标段顺利实现进洞施工,这条贯穿铜锣山的隧道未来将打通机场南联络线的断头节点,从龙兴到江北机场。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仅龙兴园区就已开建道路162公里,累计建成122公里,包括一横线、两江大道、盛唐大道等主干道已建成通车。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形成“六横七纵”的城市骨干路网。

铁路方面,渝利铁路、渝怀铁路、铁路东环线将在此交汇,复盛高铁站也已经投入使用,铁路东环线有望2021年通车。据了解,龙盛新城还规划有轨道交通4号线、15号线通达主城,4号线一期有望年内开通。

值得一提的是,四号线二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全线设铁山坪、干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石船14个车站。

航运方面,200万标箱果园港码头和果园货运编组站近在咫尺,作为正在全力打造的综合物流与现代服务基地,这里往来资源汇聚,交通区位优越,物流货运便捷。

航空方面,龙兴机场获得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满足运营要求,可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龙兴机场已建有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系统,已为恩斯特龙直升机、皮拉图斯固定翼飞机等机型提供本场及转场等飞行活动服务。未来空中应急救援、空中旅游、空中运动都可以把这里作为营运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