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中心天问:有何底气,以城市冠名?

龙门阵财经   2018-09-20 15:20

[摘要] 个“中心之上”,是指重庆中心所在地渝中区,这是重庆的中心。第二个中心之上的“中心”,则是指重庆中心具体所在的两路口,是渝中区的中心。

“今天次登上世贸遗址旁边的新一代世贸大厦,从我天来纽约,它就在建设中,从此后的五年,我几乎每天从它的建筑工地经过,也算亲自见证了它的成长历程。如今它已成为纽约高楼。”

这是2018年9月17日,龙门阵财经一位**者,发在朋友圈里的话。在他眼里,这座超高层建筑,已经成为纽约的新象征。

不仅纽约、帝国大厦。

重庆也有诸多在建超高层,哪一座能担当起城市象征?两路口的重庆中心,有资格。

1、它有高度价值:将是重庆海拔超高层建筑,刷新城市天际线;

2、它有地理价值:位于重庆地理位置的几何中心;

3、它有精神价值:它是对重庆精神的正能量隐喻,积极、向上、突破、坚韧。有很大可能,成为重庆人的坚韧精神“图腾”,成为重庆人心中的中心!

4、它有生活价值:将开启“城市中心、住宅、顶层生活”时代,我们称为“云端生活”,这是对重庆居住生活的一种超越和颠覆。

重庆海拔建筑

每一个的大都市,往往有一座超高层建筑作为城市象征、城市封面,一座城市的超高层,更是城市精神图腾。

比如纽约有新世贸大厦、伦敦有“伦敦之巅”、北京有即将完工的“中国尊”、上海有“上海中心”和东方明珠塔、武汉也有“武汉中心大厦”。

山城重庆,魔幻4D格局,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极具魅力,高楼多,能出城市精神图腾的“高楼候选者”也多。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重庆180~200米的高层建筑一共有74栋,仅次于上海、深圳、广州,位居第四。

而重庆300米+的高楼(已建、在建),也有10多栋。

我们整理了重庆十大超高层建筑(备注:两江四岸条件下,或会削减高度的计划中超高层未列入):

(数据:龙门阵财经整理)

上图可见,十大高楼中,渝中区独占7座,是超高层集中之地。

在十多年的重庆市发展中,向北是主流方向,高档住宅,大型的城市综合体,都以北部居多,但唯独超高层是例外。

为什么?因为渝中区是身份的象征。

举个例子,纽约的超高层哪里多?华尔街。因为这里聚集了世界上大量的金融机构、投行和基金等金融企业,这里就是身份。

渝中区也类似,优质的资源,集中于此。

渝中区政府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渝中区聚集了超过120家世界500强企业,约占全市世界500强企业总量的一半;市级以上金融机构约200家,占全市90%以上、金融资产达1.1万亿,占全市23%。

知名的高楼,亦集中于此。

目前重庆的建筑是朝天门来福士广场,高度是354米。不过,很快它就会被重庆中心超越。

重庆中心高度388米,这个数字不是重庆,但它的海拔却是重庆,达到635米。

解放碑协和城,目前算是停工状态,它的海拔高度有627米,比重庆中心略逊。

(重庆中心效果图)

中心之上的中心

个“中心之上”,是指重庆中心所在地渝中区,这是重庆的中心。

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区集政治、地理、商贸、金融、经济文化、交通六大中心为一体。

在上海,曾经有“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说法,在重庆很多年前,也曾有过有“宁要渝中一张床,不要外区一套房”。

可见渝中区在重庆人心中的地位。

渝中区的土地资源也是稀缺,其价格维持高位,重庆财政局网站发布《2017年重庆市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信用评级》称,近年来土地出让规模很小,其土地均价超过1700万元/亩。

第二个中心之上的“中心”,则是指重庆中心具体所在的两路口,是渝中区的中心。

早在80~90年代初期,两路口就有“重庆商业金三角”之美誉。早拥有中国西部一家宽银幕山城电影院,富安百货、两百商场两大商场,车水马龙、繁华异常。

两层中心,层层递进。

龙门阵财经认为,它还有第三层“中心”,算是“中心之上中心的中心”。

一个地理和经济意义上双重中心的地方,再有一座海拔的建筑物,建筑物本身,自然也会变成中心。

何况“重庆中心”这个名字,就是重庆一个直接冠上城市名字的超高层建筑。它在重庆人心目中的“精神隐喻”意义,实在太重大了!

(重庆中心区位图)

主城海拔的云端建筑

重庆中心,三重中心含义之下,显然是未来城市的超级IP。

一个超级IP的练成,不仅需要流量,更需要去重新定义一个行业。那么在地段配套上都占尽天时地利的重庆中心,是否能重新定义超高层建筑

传统的超高层,以写字楼为主。但重庆中心不同,它显示出了与海拔相匹配的眼光和胆识,它选择做住宅综合体,其中住宅是都是大平层

我们找到了它的规划图——5栋的摩天大楼里,除了388米高的商业,其余其四栋都是住宅。

如图:

(重庆中心效果图)

其中的TI,高度388米,包括铂金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五星级酒店、国际购物中心、天际会所等,屋顶甚至还配有停机坪!

T2~T5均是住宅,将打造摩天精装花园大平层,配备有天际观景平台和顶层会所等。

这是重庆城市中心之上的住宅,开启的是重庆超高层生活新纪元,刷新的是重庆人对住宅想象力的天花板。

未来,这些超高层住宅里的准客户画像该如何?重庆中心从未对外公布过。

以下为龙门阵财经刻画的云端生活居住者,我们叫他们“云端用户”。

他们十分国际化又格外归心家庭,

他们注重效率更在乎生活品质,

他们注重价值感更在乎美感,

他们常在飞在云端也常沉思在家里,

他们很多都有过国外超高层的居住体验,

他们只愿意居住在城市中心的位置,享受配套

重要的是,他们还是“颜控”。

这样的“云端用户”,自然会选择一座城市的中心作为栖息地,重庆中心周边的配套资源,高度还原了“云端用户”们的中心需求:

四大商圈(观音桥、大坪、解放碑、南坪)、

五大公园(**公园、鹅岭公园、枇杷山公园、人民公园、邹容公园)、

9所医院(儿童医院、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山**、重庆妇科医院、重庆市口腔医院、重庆邮政医院)、

体育场(大田湾)、

文化宫、少年宫等。

颜值上,重庆中心为“云端用户”们展示了垂直高度上的城市美学建筑,重庆中心的意境,很好的融合了“山水”,要做重庆精神图腾,必须**懂重庆的山水意蕴。

比如,重庆中心建筑的外立面,用流线型外观,去体现了高低起伏地形,用塔楼高度差,展现重庆的山脉的嵯峨,用景观水体,展现城市独特的山水环境等。

未来无限想象。

文章开头,龙门阵财经的**者,站在帝国大厦上,拍下了俯瞰纽约的高楼大厦图。

(图受访者拍摄)

相信有一天,龙门阵财经有机会,站在重庆城市海拔的建筑上,拍下俯瞰重庆城的高楼大厦图。

财经说

三重中心之上的重庆中心,它在建筑过程中,必须体现的是高情商,处理好的是三重关系。

①、生长于中心级的土地之上,重庆中心需要处理好与土地的关系:不辜负价值,不辜负母城、不辜负重庆人;

②、要做未来的城市级的作品,重庆中心需要处理好与城市的关系:做城市名片,做封面建筑,做一座城市的焦点;

③、作为主城海拔的超高层住宅,重庆中心更需要处理好与圈层用户的关系:激赏与互动,情感与链接。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整个城市屏住呼吸,等待重庆中心交卷的高光时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