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两大国家级协会携手一流高校助力北碚康养产业

——中华康养主题小镇落户中国花木之乡静观

房天下  2018-09-17 10:43

[摘要] 北碚是公认的园林城区和国家森林城市,也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肺叶”,在发展特色康养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人文优势。此次两大协会携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都中医药大学,沉心静气共同助力北碚康养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时代选择。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成都中医药大学于2018年8月20日在渝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北碚区全面进军中医药主题康养文旅产业,其中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率先起势,有望在三年内成为“中华康养之地”。

据了解,北碚是公认的园林城区和国家森林城市,也是重庆主城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肺叶”,在发展特色康养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人文优势。此次两大协会携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成都中医药大学,沉心静气共同助力北碚康养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时代选择。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此次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将北碚静观镇建设成为“中国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一个集中药材种植、特色旅游观光、居住疗养、医疗保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华康养文旅小镇。

 中医药,是包括汉族和少数民族医药在内的我国各民族医药的统称,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瑰宝。此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一周年之际确定的四方合作,将共同致力于将中华民族的康养故事讲给世界听,力图探索出一条同时体现中华康养之美、中华孝亲之美、中华文化之美的特色康养产业发展之路。中国花木之乡静观镇,也将顺理成章地被打造成为“中国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有望凭借独有的康养资源IP,成为重庆主城康养胜地。

  致力于弘扬、继承、保护和发展中国民族建筑文化的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下设特色小镇、民宿、民居建筑等多个专业委员会,将把健康建筑、绿色建筑等理念结合中华民居建筑特色,融入到北碚康养文旅产业的建设发展之中。 在推广民族医药、促进民族医药事业发展不遗余力的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向北碚定向引进国医大师、高端医疗人才,优质药品资源、运营管理团队以及与传统医药产业链紧密相关的各类企业;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中药学为引擎的成都中医药大**,也将与民族医药协会深入合作,与北碚共同打造集中医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医疗人才培训于一体的中医药研发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集科研生产、养生保健、生态健康旅游、民族文化传承等于一体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基地。

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成都中医药大学还分别与项目业主重庆品鉴康养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在静观共同打造“品鉴康养小镇”的合作协议。该项目由“中华康养大观园”、“持续照料亲情社区”、“静颐康护医院”、“动步康体公园”、幼儿园**儿童**休闲基地等版块构成,并开创性提出“长者为尊的康养生活新模式”,通过人生博物馆和长者创客公社等自有IP,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家族传承纽带,重新构建以长者为中心的社区新秩序新生活,通过提倡60岁后是“自我人生的真正开始”理念,力图从系统生态角度创造性解决中国当下养老问题。

品鉴康养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通过与行业协会以及知名高校的紧密合作,将彻底激活公司存量的地产用地,也是地产行业一次去地产思维、彻底转型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实践。公司也将通过对品鉴康养小镇项目的打造完善商业模式和运营经验,未来计划从重庆走出去,在陆续打造一批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专门服务于长者自我人生真正开始的中华康养主题文旅小镇。

北碚区相关领导以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