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万科商业进化论 三维生活体系开启生活消费新模式

房天下  2018-08-21 10:15

[摘要] 在房地产江湖里,对于“”的争夺从未停止,在这个时代下,只有懂得“变”才有可能成为“”。所以,万科由“主流住宅开发商”向“美好生活的服务商”转型,并联合业界商业资源,在布局上引领城市发展趋势,与住宅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商住互动的全方位生活体验。

 作为中国地产开发商之一,万科在深耕住宅地产的同时,也启封了承载万科新的战略思想和人居梦想的商业版图,并于2010年,正式步入商业地产,目前万科商业已经涵盖大型购物中心、酒店、服务式公寓写字楼,在国内71个城市全面展开。以重视每个客户的体验,基于用户思维深度调研用户需求为基础,立在打造共试共赢商业生态圈。

    从“造房子”到“造生活”

    2017年,万科在重庆深耕城市中心,持续北拓,实现超百亿规模。从产品、社区生态、新美好家、租赁住宅、城市营地等多个方面着手,做重庆人的“美好生活场景师”。

    如果说土地成交与在开发楼盘状况是衡量一个板块成熟度的隐性**,那么看得见的配套即商业是否完善则是一个板块成熟与否的显性特征,是助推一个板块发展的因素。完整的商业配套将成为该项目迅速吸引关注度、揽获客源的重磅筹码。

    此前,几乎包括零售商在内企业,进军社区商业都是单打独斗,即以某单一业态进驻,至于其他生活类业态的组合,基本是“听天由命”,物业方对此也是抱“愿者上钩”的态度。万科在社区商业上采取“系统集成”,将商业进行规划后形成统一模式,让原本处于“自然生长”或“野蛮生长”状态的社区商业有了标准,各业态的相互补充,让彼此的发展有了更强的生命力。

重庆万科城作为个入驻照母山的房地产项目,首先占领了有力地位,照母山景观尽收眼底。随着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万科城核心价值也正在加速升级。清楚地了解当地住户类型和诉求,是“生态圈”竞争取胜的步。

    重庆天地项目体量大,业态复合,占据重庆“母城”的江、湖、山、城、人、古迹、公园等特色资源,区别于传统的社区商业,更像是商业综合体多一点,由五个精致建筑群落组成,在逃离成熟商圈的新区域里重庆天地有了“大隐于市”的模样。

    美好生活场景的后一公里

    当今中国,不是一个大众消费时代,而是一个圈层社会,小白、中产,高净值人群,他们的消费水平和理念各不相同,没有标准答案。再加上新增人口的涌入,每个地区都有着各自购物休闲娱乐的集中地,大家各玩各的。导致未来的生活消费模式,必定是朝圈层化、社区化发展。

    正如如今购物中心屡现“鬼城”,商业地产发展陷入瓶颈,除了旅游人群的打卡式观光,就只剩下城市地标性建筑意义。这表示多中心在城市的发展趋势已不可抵挡,传统商圈吸附力降低 ,大卖场郊区化、边缘化,购物中心社区化,社区商业开始渐受热捧。

    万科“美好生活场景师”的角色,不仅仅是应对住宅场景,商业更是被着力营造的美好消费生活场景,能够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便利,能够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拥有美好的购物消费体验。而万科生活汇,就是高浓缩的社区生态业态,立足打造社区商业后一公里的基础生活配套服务。有什么比“一公里内解决生活基本所需”更诱人呢?正是这种理念将城市生活“城池化”,营造了新型社区里的一公里“生态圈”。

    已经开业的御澜道的万科生活汇,面积达1万方平方米,涉及零售、餐饮、影院等业态。南岸区的金域**万科生活汇,将在2018年开业,总体量2万方,业态包括潮流、零售、精致餐饮、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不但为业主提供生活配套,还将填补南滨路末端的商业空白。

    三维生活体系引领社区商业新模式

    回望重庆商业发展,从解放碑商圈一枝独秀到传统五大商圈割据一方,再到新兴商圈遍地开花,重庆商业已然走过了21年的风雨历程。不可否认的是,与传统商圈相比,新兴商圈具有其独特的魅力,也是传统商圈有力的竞争者。越来越多的新兴商圈,更新了重庆商业地产版图,辐射周边客群,让附近的消费者降低时间和交通成本。

    传统商圈不仅面临新经济模式变革的挑战,也面临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各种不确定性,更面临新兴商圈的分流、新生活模式、新消费模式的挑战。新兴商圈的改变是根据人们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交通条件、品牌丰富度等而产生的改变。无论重庆,还是北上广深,新兴商圈都在强势崛起。而新兴商圈的发展基础是人口数量,发展核心是品牌丰富度和避免同质化。

随着新区域的发展成熟,必然形成至少自给自足的商业格局,将会分流原来中心商圈的客源,而“体验式消费”则会成为受消费者青睐的生活消费模式。

这和万科打造的三维生活体系不谋而合:中有重庆天地,北有万科大社区、南有金域**生活汇。无论是重庆天地所处的渝中板块,万科大社区所处的照母山板块,还是金域**所处的新南湖板块,都填补了所在区域的商业空白,在如今重庆中心地带的稀缺土地资源上占据举足轻重的商业地位。南北贯通、三位一体,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体系,并通过革新社区商业模式,吸引并改变着周边客群的生活消费模式。

如你所见,万科正在努力探索更多城市新可能,做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场景师”,与城市共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