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成渝融合发展成趋势,龙湖光年助力打造西南城市群

房天下   2018-08-03 16:56

[摘要] 龙湖光年,全国商圈高铁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呈增长态势,但同时全球化竞争也在加强。有人指出,全球化竞争是以城市群为代表的竞争格局,中国需要有全球竞争力的城市群。而这些城市群,首先要有城市群的龙头城市,能够有足够的竞争力,其次,能够让城市群当中各城市成为互补体。

中国西部的龙头城市无可厚非即为成都与重庆。但作为西部“双子星”的重庆和成都似乎一直都是一对“欢喜冤家”,两地之间有合作也有竞争。在成渝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两地相向发展,是带动成渝城市群向城市群跃升的重要路径。

而现实成都和重庆之间的所存问题更多在于,两地中间地带缺少大城市的过度和支撑,由此造成成渝经济区中部“塌陷”,不利于成渝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两地相向发展是必要,也能惠及渝西地区的发展。因此,两地交通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区域合作等方面仍待加强。

随着成渝高铁途经站点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的改造升级,其将为成渝城市群之间的发展增添新动力。成渝高铁专线全程设有成都东站、简阳南站、资阳北站、内江北站、隆昌北站、荣昌北站、大足南站、永川东站、璧山站、沙坪坝站、重庆北站,共计12个站。途经站点大都占据成渝城市群中间支撑点不足的城市,在高铁经济的带动下,沿线城市将得到发展,进一步巩固成渝城市群的完善。

在重庆方面,随着雄踞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站点的商圈高铁TOD综合体——龙湖光年的落地,其将用风靡全球的TOD发展模式,助推西部打造城市群。正在抓紧修建的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拟建设7层地下综合立体空间,负1层至负7层依次为公交车站(B1F)、出租车站(B2F)和高铁站台(B2F)、人行通道、高铁换乘厅高铁出站厅(B4F)、出站通道、轨道站厅、轨道9号线站台1号线9号线及环线的进出站换乘大厅(B7F),多个楼层设地下停车库。建成后,市民可实现高铁、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零换乘。交通枢纽的完善,将有效盘活周边城区人流量,以人流促进商流。

除了沙坪坝高铁站重新改造升级,其站前广场将和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相连,商圈的广场面积将从现在的0.27平方公里,扩大到0.74平方公里,增大了近5倍,将一改往日道路破旧的历史形象。

龙湖光年作为在老城区核心商圈内五轨合一的TOD项目,将以悬浮城市为理念进行打造,在交通站点上方加盖商业物业,并按照TOD模式展开,建设涵盖高铁、快轨、公交、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集散中心,然后以400-800m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养老等为一体的城区,终给沙坪坝商圈开创全新的消费及购物模式。

城市群的打造离不开基本的交通和商业,在成渝融合的大趋势下,龙湖光年的出现可谓画龙点睛之笔。特别是其全新商业综合体的出现,将进一步促进产业格局的改造升级,也能吸引更多成渝周边地区人才、资源等流入,形成一个人才、资源共享的良好发展画面。

龙湖光年,商圈高铁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