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站稳一线城市!重庆高铁发展迎来新时代

房天下   2018-07-31 16:04

[摘要] 龙湖光年,全国高铁商圈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重庆近年来的发展急剧上升,可以说是西南地区核心的城市,与成都堪称西南双雄。相比东部沿海以及东南地区,重庆汇集了西南地区全力,吸纳西南地区人才,以西南作为推力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西南地区为重庆提供能量,而重庆也以自身的成就辐射整个西南地区。

交通的便利度以及经济的辐射力是一个衡量一个城市能否达到一线城市的重要标准之一,重庆近几年在交通上投入大量建设、经济发展迅速,已经跻身一线城市。到2020年,重庆将基本建成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依托快速铁路和市郊轨道,基本形成主城辐射城市发展新区的通勤圈,全市87%的区县将实现干线铁路连通。

重庆交通发展如火如荼,龙湖抓住机遇,强势入驻沙坪坝,在沙坪坝火车站上盖商业体,打造国内高铁商圈TOD项目——龙湖光年。该项目规划建成集一条高铁线、四条轨道线为一体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业态将覆盖商业、长租公寓等。其中龙湖拟自持运营的天街部分拟于2020年开业。

龙湖光年是沙坪坝高铁的上盖物业,即高铁车站上盖加城市综合体,建筑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两栋高约180米的“双子塔 ”楼宇,围绕它们的,则是数十万平方米的商场和写字楼。建成之后连接沙坪坝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商圈,使商圈的广场面积将从现在的0.27平方公里,扩大到0.74平方公里,增大近5倍,从而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联动。

同时,龙湖光年在地下建设大型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共计7层,地下7层设置有轨道1号线、9号线以及环线的换乘口部,地下4层设置有成渝高铁出站大厅,在项目首层设置有2万平方米的高铁进站大厅等高铁**设施。届时可实现高铁、轨道、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换乘。

随着龙湖光年的启用,重庆高铁发展将用来新时代。依托沙坪坝高铁站,成都到重庆的时间缩减,辐射周边区县发展。由于上盖商业体的使用,不仅促使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商圈升级、吸引品牌入驻,便利的交通还会聚集周边城市以及区县的人流来此消费。未来,这里预计将有超过90万人/天的人流,将成为重庆对外门户及城际消费目的地,由一个单纯的城市商圈演变成一座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的文化现代之城,打造西南地区对外发展的重要门户。

龙湖光年,高铁商圈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