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部新城人才与产业荟萃 ——助力城市经济腾飞

房天下  2018-07-23 17:20

[摘要] 重庆在直辖的21年来,砥砺前行,注重城市产业发展,随着一系列发展政策的不断落地,对人才的吸聚效应越来越强,不断增多的人口更是为城市源源不断地倾注发展力量。

重庆在直辖的21年来,砥砺前行,注重城市产业发展,随着一系列发展政策的不断落地,对人才的吸聚效应越来越强,不断增多的人口更是为城市源源不断地倾注发展力量。

人口增长迅速推动城市发展建设

曾经,重庆是内陆经济欠发达地区,外出务工是重庆人的不二选择,广州、上海、浙江等沿海城市,随处可见重庆人的身影。人才流失,是重庆人力资源在过去面临的严峻的问题之一,但重庆在直辖的21年来,不断的改革发展,人才流失的僵局正在被打破。

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关乎城市的命运兴衰,近年来,重庆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2017年,重庆先后出台了《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规定》、《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给引进人才一次性安家资助达200万元,并在科研项目扶持、人才培养使用以及住房、税收、购车、子女入学、户籍等多方面也给予优惠保障。

一系列政策的执行激励在外地的重庆人纷纷返渝,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愿意在重庆就业,越来越多的外地人也将发展的目光投向了重庆,重庆近年来的人口增量一直呈现波动上涨的趋势。据统计,2017年重庆常住人口为3075.16万人,比2016年增加26.73万人。重庆的经济发展在众多人才的推动下,正发生着巨大的蝶变。西部新城,作为重庆城市扩张主战场,目前正着力打造西部“硅谷”,吸附更多的高端人才。

西部新城产业与人才汇聚为城市发展再添动力

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联结点,正**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及前景,加大力度引入高端人才。作为重庆主城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的西部新城,汇聚重庆西部物流园、西永综合保税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多个产业支,点燃高质量产业与人才的发展引擎,其**打造的“西部硅谷”已然成型。

重庆西部物流园,作为渝新欧、渝桂新铁路物流国际大通道的起点,不仅有效的连接了重庆的对外交流,更推动了重庆经济发展建设,引入了大批产业与人才,新增力帆进出口等企业468家,同比增长212%,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同比增长314%。

重庆规划的三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之一落址于西部新城的西永保税区内,惠普、富士康等一批IT巨头相继进驻,区域内共有近200家以微电子、物流、信息等技术为主的企业入驻,产业规模上千亿元。随着西永产业的升级发展和越来越高的科技含量,西永将引入更多的产业人才以及更丰富的产业形态。

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于2010年成立,是重庆高新**打造的电子信息、新材料与高技术服务自主创新示范基地,迄今已累计引进企业180余家,投产90余家,数据显示,园区在2017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2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亿元,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并力争在2020年跨入千亿级工业园区。

这些具备极强区域带动作用的产业大多是产值高、技术性强、无污染的绿色型产业。西部新城,区域产业升级与人才引进相辅相成,吸引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在重庆共谋发展大计,加快重庆城市经济的发展。

上邦国际社区价值发展洼地

爱普地产集团洞察城市发展方向,深耕发展命脉西部新城,利用稀贵的资源配套,推出价值发展洼地——上邦国际社区。

上邦国际社区位于重庆主城西大门金凤镇,是西部新城重庆城市未来西拓的主要方向之一,更是规划中的西部新城中心地带,属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的拓展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西永综合保税区、重庆西部物流园等产业高地,有着明显的产业配套、生活配套、及政策优势,未来空间可见一斑。

上邦国际社区,地处价值发展洼地,发展潜力无限;坐拥稀缺生态环境资源,纵享诗意生活志趣,价值与生态融合,只为敬献金字塔顶层人士。

上邦国际社区【听山】组团

建面约130㎡宽庭院墅荣耀面世

上邦国际社区高尔夫联排

建面约229-345㎡真联排珍稀发售

品鉴热线:023-65742222

邀您听山伴水与我们一起赏鉴自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