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低调得“可怕”的龙湖 昨天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房天下  2018-07-19 20:19

[摘要] 在今年3月23日的业绩会上,龙湖地产将2018年公司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这个目标对于2017年全年就已实现1560亿销售业绩的龙湖来说,同比仅增长28%,相较于同业,这个目标实在是太“低调”了。

在今年3月23日的业绩会上,龙湖地产将2018年公司的销售目标为2000亿,这个目标对于2017年全年就已实现1560亿销售业绩的龙湖来说,同比仅增长28%,相较于同业,这个目标实在是太“低调”了。

而就在昨日(2018.7.17),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突然来到重庆,出席由龙湖集团和重庆悦来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龙悦公司)揭牌仪式。

这家新型城市服务企业,正式宣布龙湖进军城市公共空间服务,也宣告今年年初邵明晓龙湖集团提出的“空间即服务”战略迈出重大一步。

 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 邵明晓

据了解龙悦公司将在城市物业基础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园林养护、道路秩序管理、市容环卫管理、突发事件管理、城市特色功能服务等7大体系中,提供64种城市服务。

近几年,多个房地产龙头企业先后都提出了“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类似的企业新战略,力图在传统的房地产建设、销售领域外,开拓新的企业营收增长点和开辟新的竞争护城河。而龙悦公司的成立可谓是十分突出的显示了龙湖“空间即服务”战略的威力:直接打破传统的社区服务边界,跳脱地产及物业公司原本的业务范畴,更深层次的参与城市业态的管理和服务,可谓是在同行竞争中寄出的一大杀招。

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总经理 曾益明

龙湖4个主航道业务协同并进 共同演绎“空间即服务”战略

邵明晓表示龙湖一直是战略导向的公司。2017年以来,龙湖集团确定了四大主航道业务:住宅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物业服务。而这4大主航道业务目前都紧紧围绕“空间即服务”战略,针对不同空间对应的不同客户,在产品和服务层面进行持续创新。

此次进入城市公共空间服务领域,即是其物业服务版块在重庆的自主创新,且这种创新经过经验总结后可利用龙湖自创的物业服务管理系统,结合各城市具体情况进行本地化后快速落地到其他城市,实现服务型收入的快速增长。

对于4大航道业务的目标,邵明晓表示龙湖会继续在住宅开发的业务上发力,目标是保持前十(编者注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龙湖以937亿的销售业绩排名前9);商业运营龙湖要做到前三;以冠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今年的目标是做到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前三;物业服务连续9年业主满意度超过90%,稳居行业前列,规模现在也在前十。

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龙湖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崔恒忠

三个“高地”概括龙湖重庆公司对于龙湖集团的意义

在被问及龙湖集团如何评价龙湖重庆公司时,邵明晓用“3个高地”进行了高度肯定。 邵明晓表示龙湖重庆公司是龙湖集团的大本营,是品牌的高地,同时是龙湖集团的创新**场,比如龙湖在重庆推出的TOD项目“龙湖光年”,是龙湖在自豪的项目,将被打造成类似东京涩谷,使其不仅仅成为叫哦听枢纽地,还是客流发动机和时尚发源地。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吸引了很多同行前来学习经验,很多城市轨道董事长和总经理也纷纷来重庆取经。

再就是人才高地:龙湖重庆公司为整个龙湖集团输出了非常多管理人才。现金流的贡献高地,用邵明晓的原话,龙湖重庆公司“在这几个领域做得非常好,无可挑剔”。

【编者后记】:对龙湖集团的三个印象

在昨天的“龙湖集团&媒体畅谈会”上还有几个细节,让我对龙湖集团从上到下的行事风格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

1、谦虚,或者用邵明晓的原话叫“低权力距离”。在昨天媒体畅谈会合影环节站位环节,龙湖集团高层毫无“C位”概念,邵明晓直接带着包括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总经理曾益明、龙湖集团副总裁 龙湖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崔恒忠在内的高层腾挪桌椅,邀请女士入座,自己则与现场男士随机站在后排合影。

龙湖集团高层与重庆媒体代表合影

2、稳健。无论是制定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还是龙湖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崔恒忠在回答重庆龙湖今后几年的预估规模时,均能感受到整个龙湖“追求弯道超车,但绝不能翻车”的稳健作风。而这种稳健也另其成为近几年货币宽松环境下,为数不多的一两家没用信贷,没用影子银行的房企。稳健的打法带来的极低负债率使其融资成本在去年年底只有4.5%。

3、创新。无论是在住宅开发还是在其他领域,龙湖集团对于创新和科技有着近乎痴迷的程度。这次龙悦公司的成立即是物业服务领域的业务创新。同时龙湖的创新很多都是一线从业务需求层面出发,而非为了创新而创新。这种创新精神,也让龙湖在智慧城市领域能够与BAT传统的互联网大佬一较高下,而且由于其创新自下而上从业务需求出发,更接地气,相信在智慧城市服务领域会成为一股让人不可小觑的力量。

标签:龙湖大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