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会展业拉动消费破千亿,看“城市加速器”如何高质发展?

房天下  2018-07-18 17:46

[摘要] 国博城商业位于国际博览中心之上,区域商业前沿,三重门户效应,带来的将是大量人流和物流。同时,国博城历经四年发展,商业早已先行,目前签约了格 、维也纳酒店大堂等商家,财富先行一步。

截止目前,重庆成功举办各类会展活动297个,会展业直接收入88.6亿元,由会展拉动消费789.3亿元,在2018年上半年,重庆会展业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重庆渐成“会展之都”(资料来源两江新区网:http://www.liangjiang.gov.cn/Content/2018-06/27/content_437286.htm,仅供参考)

有专业人士有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则可拉动相关的产业收入约至9。如果按照这个系数测算,重庆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无疑将给重庆经济带来一块非常诱人的“大蛋糕”(数据来源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会展经济/6852948?fr=aladdin,仅供参考)。

经历4个时代,重庆渐成“会展之都”

在重庆“老会展人”的记忆里,本地会展先后经历了“工贸时代”、“展览中心时代”、“国际会展中心时代”以及“国博时代”四个阶段。核心展馆的变迁,折射出重庆整个会展行业的发展状况。

1988年10月,位于南坪的重庆工业品贸易中心落成,成为山城会展业开端。

10年后,位于陈家坪、展场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可搭建约1250个展位的重庆展览中心投用,重庆会展业进入孵化成型期。

2005年,位于南坪的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建成投用,开始会展里程碑的发展。

2013年,建筑面积西部、第二的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建成,将重庆会展行业推上新的高度。这个集展览、会议、商业、娱乐、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大型综合性会展中心,逐渐让会展产业走向市场化、集群化,重庆也渐成“会展之都”。

有业界人士表示,目前重庆市会展业已经从单一围绕会议到“会展经济”多层次结构的发展,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集群效应,带动的经济收入也逐年增多。(资料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http://cq.people.com.cn/n/2015/0529/c365412-25050303.html,仅供参考)

展馆面积第三,重庆会展场次5年增近1倍

来自市商委会的数据,目前,重庆已建成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展览中心、农业展览馆、规划展览馆、三峡博物馆等6个会展场馆,展场总面积达到约50万平方米,列举第三。

2011年,重庆展览活动约475场次(个),展览总面积只有约382.8万平方米,直接收入约43.6亿元。而到了2015年,展览活动差不多增加1倍,达到约749场次(个),展览总面积约702.3万平方米,直接收入约108.3亿元。

到现在,重庆会展产业成效越来越明显。2017年,实现会展直接收入约152.8亿元,拉动会展产业链经济消费约1181.6亿元,列西部地区位。(资料来源重庆商报:

http://www.chinacqsb.com/appWebContent.htm?id=f8b7287863818f520163827e417d0100,仅供参考)

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崛起,拉动经济约200亿

而在重庆会展快速发展当中,悦来国博中心无疑不是当红“炸子鸡”。5月以来,第19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国际畜牧业博览会、西洽会、车展等众多知名展会落户在此,让这位“大忙人”一直没闲过。

据相关数据显示,悦来会展城2017年共吸引各类参展人员约300万人次,直接拉动重庆GDP经济发展约200亿元。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2018年至2020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引进大型展览约35个、国际性会议约12个,会展参观人流预计达约1200万人次,预计拉动城市经济约500亿元。(数据来源重庆商报:

http://www.chinacqsb.com/appWebContent.htm?id=f8b7287863818f520163827e417d0100,仅供参考)

1:9效应,一个会展拉动无限商机

每一个国际博览中心,都是一座城市经济效益的集中地,更是区域商业兴旺的支撑。

会展行业人士表示,会展经济能够拉动城市交通、通讯、住宿、餐饮、旅游、购物、贸易、广告、印刷、物流等相关行业,国际上一般认可会展经济对相关产业的联动系数约为1∶9。也就是说,举办一场大型展会,如果直接收入约为1亿元,可以为其他产业带来约9亿元的收入。(资料来源重庆日报:http://cq.ifeng.com/cqnews/detail-1_2013_04/02/678531_0.shtml,仅供参考)

对于悦来新城来说,一个会展无疑是“天赐良机”。目前,国博中心周边已聚集会展总部基地、仙桃数据谷、温德姆酒店等商务、科技中心。同时“三横三纵”高速路网的建设以及轨道6、10号线的运营,(资料来源铭腾机构:https://mp.weixin.qq.com/s/qyudqnqbjvuZohCWEJTfNw,仅供参考)都将带来庞大消费机遇,一时间悦来国博中心将成为财富新的旺场。

国博商业现铺,畅享会展红利

会展中心往往都是高端商业发展的口岸。如北京欧陆时尚购物中心、上海浦东嘉里城、深圳中心城,这些都是高端商业集群,租金水平在区域前茅。

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的“蝴蝶效应”,也必将引得众多商业青睐,悦来领军生活大盘国博城国博天地国博城国博天地待定3.69悦来街道悦城路36号400-176-0760 转 633660就是其一,在会展经济红利下,打造的约16万方商业,成为**客口中的“香饽饽”。

国博城国博天地3.69分

悦来街道悦城路36号
4008132766 转 633660
售完住宅渝北品牌地产
待定

据了解,国博城国博天地国博城国博天地待定3.69悦来街道悦城路36号400-176-0760 转 633660商业位于国际博览中心之上,区域商业前沿,三重门户效应,带来的将是大量人流和物流。同时,国博城历经四年发展,商业早已先行,目前签约了格 、维也纳酒店大堂等商家,财富先行一步。

另外,国博城国博天地国博城国博天地待定3.69悦来街道悦城路36号400-176-0760 转 633660商业还是以准现铺的形式展现出来,不是单一的沙盘或者一张简单的户型图,而是实实在在的空间与街道,相较与传统商铺,现铺的资金安全性将更高。

中央,临街铺

建面约43-138㎡

总价约45万-125万

现正全城热售中

咨询电话:023-67162666

地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上

1、本项目推广名为“国博城国博天地国博城国博天地待定3.69悦来街道悦城路36号400-176-0760 转 633660”,备案名:葛洲融创悦来项目;开发公司为:“重庆葛洲坝融创深达置业有限公司”;商品房预售证:“渝国土房管(2016)预字第(123)号”;

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3、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

4、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

5、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6、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18年6月20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资料;

7、5H臻生活配套服务内容提供单位为开发商物业公司,因各项目情况不同,服务项目和内容等将据实调整,终以实际提供为准;

8、本宣传资料对商业的具体业态、开业时间等仅做介绍,不代表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具体以经营者实际经营为准;

9、本宣传资料中涉及的价格、折扣、付款方式等信息,因销售时间、户型楼栋、楼层、方位等不同有所差异,以实际签约信息为准;

10、本宣传资料所涉及的户型仅供示意参考,其装修、家具、陈设等非交付标准,不属于交付范围。不同户型的面积尺寸,功能布局,空间分割、门窗/管井形态位置等均有不同。相同户型因楼栋、楼层、单元等差别,局部结构、面积等也可能不同,具体以政府部门终审定的图纸和销售合同为准11、重庆会展信息、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信息据来源于重庆日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商报,仅供参考;

11、市政配套信息来源于公开报道,仅供参考。市政配套设置不排除因政府规划、政策规定及出卖人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资料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代表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

12、交通配套信息来源于重庆轨道集团数据,仅供参考。交通规划设置不排除因政府规划、政策规定及出卖人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资料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代表着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

13、悦来新城2018会展数据等信息来源两江新区网;仅供参考;

14、悦来形成商业、交通等配套来源铭腾机构,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