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全国高铁商圈TOD加持,重庆迈向“超级城市”之路

房天下   2018-07-11 17:46

[摘要] 龙湖光年,全国高铁商圈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TOD、超级城市、重庆,你可能会疑惑这三组名词怎么会联系在一起,也可能会疑惑TOD到底是什么,它又将怎样加速重庆迈向“超级城市”之路。当疑惑或将变成现实时,它就会成为一项了不起的创造。龙湖,正是这项了不起创造的助推者。

先来讲讲什么是TOD。TOD是一种开发模式,一般称之为TOD模式。其是英文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首字母的缩写。顾名思义,TOD模式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说得更具体一点,它是规划一个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

回到初的问题,这项了不起的创造是什么?它是龙湖在重庆沙坪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站点设立的一个项目,名字叫做龙湖光年。交通站点往往影响着一个城市给人的印象。目前,许多高铁站都修建在城市偏郊地区,交通、消费都非常不便,城市印象13628元/平方米[江北]城市印象27套在售自然而然不会好到哪里去。下了高铁就可以逛商圈,这是许多旅客心声。龙湖光年正是能实现下了高铁就逛商圈的存在。龙湖光年是商圈高铁TOD综合体,更形象具体一点即,地下,它涵盖正在重新修建的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地上,它是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的上盖物业。

据悉,正在重新修建的沙坪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一共有8层地下综合空间,将高铁、城市轨道、公交、出租车等诸多交通方式融合一体,让乘客真正实现楼上楼下无缝换乘。沙坪坝站除了能让乘客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外,还兼具一个重担——通过成渝高铁专线,输送专线沿线乘客往返两地,助力打造西南地区生活圈。

作为沙坪站的上盖物业,龙湖光年的业态涵盖商业、养老等。龙湖光年项目能连接打通沙坪坝站和原本的沙坪坝三峡广场0元/平方米[沙坪坝]三峡广场套在售商圈,让三峡广场、南边的沙坪坝公园等连成片,可以将沙坪坝商圈的面积扩大到0.74平方公里,远期扩容至5倍多,从而实现大规模的商业联动。项目还将修建沙区标志性的建筑双子塔(建筑高度将达到约180米)。不仅如此,龙湖还在商业体上方设计了观景的公共平台,未来,市内外的游客在此可悠闲地喝着咖啡、观景、拍照。

龙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捷高效的交通,将让沙坪商圈吸引更多重庆市民前来消费,还将吸引成渝高铁沿线周边郊县城镇的客流抵达沙坪坝商圈会客,重庆便成为西南地区的会客厅。

“这是沙坪区域经济大提升的一个新契机”,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王鸣剑认为,凭借轨道交通带来的天时地利,沙坪坝瞄准的“目标客户”不仅是主城其他区域,还包括成渝高铁沿线的诸多城市——这些轨道线上的城市,通过高铁抵达沙坪坝商圈的时间甚至比主城私家车跨区而来的时间更短,从而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中赢得先机。重庆便顺势成为西南地区新门户。

预计2020年整个龙湖光年项目建成后,通过高铁、轨道、公共交通以及天街商业,将形成每天超过90万人次的客流,从而由一个单纯的城市商圈演变成一座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的文化现代之城。TOD将从交通、商业等方面加速重庆迈向“超级城市”之路。

龙湖光年,高铁商圈TOD,龙湖光年将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TOD资产全城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