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光年:与重庆一起跨入TOD模式下的新未来

房天下   2018-06-07 15:28

[摘要] 龙湖光年,直指未来中国城市化进一步发展所需,作为龙湖TOD战略升级的支点,这次将以“光年”开启元年,砺行致远。

日前,龙湖集团打造的商圈高铁TOD综合体,案名正式发布——“龙湖光年”,在微信端发布2内阅**量突破2万人次,微博端话题内容吸引各大媒体争相转载。

这也意味着,“高铁+地铁+公交”的综合性TOD项目在重庆首次落地,“枢纽+商圈+天街”的超级TOD综合体开发物业——龙湖光年首次亮相。

未来城市的发展,必将以TOD模式为内核

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和城市边界的扩张,轨道交通因为其较高的运输效率而成为城市发展的。而在交通枢纽上建立的TOD项目,也正在成为近些年来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新兴概念。TOD 即"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意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综合发展模式,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深的过程中,其市场潜力也深受整个行业重视。

作为世界超级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TOD已成为东京、纽约等城市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积极影响着城市运营发展。据数据显示,日本涩谷之光TOD交通日换乘人数达到约300万,而纽约新世贸中心TOD连接11条地铁,每年仅观光游客就可达到1500万人。

TOD模式,龙湖未来的战略新路径

在2017年,龙湖集团就表示,TOD将是龙湖在未来持续布局、全力打造的全新战略板块。龙湖以TOD模式进行开发的商业物业,已有20余个,其中,重庆的天街商业多与城市。作为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与TOD的实践融合,将人与空间进行更好地连接,同时积极参与城市空间、服务重构,洞见居民未来生活、工作、社交场景,真正融入城市服务中去。

龙湖商业从拿地选址初始,即站在消费者需求和城市发展的角度,思考交通和空间的一体化规划和开发,以轨道交通节点为中心,通过高效的交通接驳、多元的业态组合及丰富的建筑空间,实现了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完美连接。

龙湖集团战略升级之作——龙湖光年

“光年”,一种度量单位,一般被用于衡量天体间的时空距离,而对于龙湖,它意味着在TOD领域去开创新里程的雄心;是一种跨越,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的远见;更是一种变革,诠释着龙湖25年探索之后在开发模式上的进一步进化。

龙湖光年整个logo设计从“光”的概念中汲取灵感,隐喻TOD如同一道光,由点及面照耀,汇聚城市中心位置,创变出“站城一体”生活的全新可能。预示着龙湖光年作为商圈高铁TOD,链接高铁、轨道、公交多路网,使城际、城区内畅外连,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以全新商业形式,指引城市未来发展方向。

龙湖光年作为中国商圈高铁TOD综合体,以“大枢纽、大商圈、大天街”三位一体超级TOD模式,肩负起整个龙湖在未来城市发展模式上探索升级的战略重任,四轨合一城市群交通枢纽,建成后客流量预计将超过90万人/天,约20万方自持天街综合体,将成重庆对外门户及城际消费目的地。

龙湖光年,直指未来中国城市化进一步发展所需,作为龙湖TOD战略升级的支点,这次将以“光年”开启元年,砺行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