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着眼“租购并举” 重庆房企加速落地长租公寓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08:06

[摘要] 目前,重庆布局的长租公寓多为开发企业,在自身项目中拿出一部分房源作为长租公寓,采用“租售并举”的业务模式,通过发展长租公寓品牌整合客户资源,让“租客”成为“准业主”。长租公寓从一出现就身披光环,作为化解我国房地产库存的一个重要途径,巨大市场前景成为诸多房企竞相追逐的“香饽饽”。具有房源质量保障、租期稳定、能提供保洁等服务、装修风格更为年轻化的长租公寓,在重庆是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租客的欢迎。

目前,重庆布局的长租公寓多为开发企业,在自身项目中拿出一部分房源作为长租公寓,采用“租售并举”的业务模式,通过发展长租公寓品牌整合客户资源,让“租客”成为“准业主”。

长租公寓从一出现就身披光环,作为化解我国房地产库存的一个重要途径,巨大市场前景成为诸多房企竞相追逐的“香饽饽”。

事实上,自2015年首次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以来,租赁住房市场每一步发展都受到极大关注。尤其是2017年,关于住宅租赁市场的利好消息不断,一系列政府与市场动作推动住宅租赁市场发展进入大幅提速的快车道。

2015年11月,万科泊寓推出的万科驿,标志着重庆长租公寓正式亮相;2016年6月初,旭辉推出了旭派公寓;2016年8月,龙湖宣布推出长租公寓“冠寓”品牌,在重庆布局源著店、新壹城店和佰乐街店;今年7月,R公寓首登重庆,由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引入,由“交换空间”负责装修,润麒集团进行管理运营……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布局的长租公寓多为开发企业,在自身项目中拿出一部分房源作为长租公寓,采用“租售并举”的业务模式,通过发展长租公寓品牌整合客户资源,让“租客”成为“准业主”。

“以前我们就是三块业务: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2016年8月开始试水长租公寓。”重庆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开业源著、佰乐街、新壹城三店,总供应量约1000间,目前全部处于满租状态。

“2018年初,龙湖拿下重庆渝中区七星岗嘉陵大厦项目,准备在此打造冠寓旗舰店,提供房源近500间,加之交通便捷,可以满足解放碑高端商务群体的租赁需求。”重庆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称,“龙湖有意把冠寓打造活力、社群属性的年轻人群聚居空间,接下来冠寓计划开设更多门店,寻找一切获取房源的机会(包括租赁、购买等),以此快速形成规模。”

以分散式长租公寓为主的公寓运营商美丽屋今年也相继入驻重庆。“我们决定入渝之前,随机采访过100位租客进行市场调研。”美丽屋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租房人群换房原因位于前五位的依次是改善生活环境、工作地点变更、交通不便利、租约到期、生活状态变化。其中40%以上的租房人群为改善生活环境而换房,80%以上的租客表示曾在租房时遭遇过环境差、价格不透明等不友好体验。具有房源质量保障、租期稳定、能提供保洁等服务、装修风格更为年轻化的长租公寓,在重庆是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租客的欢迎。

保利公寓事业部西南区域总经理邓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2018年将在重庆引进以保利N+为主的青年长租公寓和服务式公寓保利瑜璟阁。”

从目前的政策,能够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土地市场租赁市场发生的变化。政府在不断支持长租市场,重庆房企也在加速落地长租公寓

但业内人士认为,长租公寓作为重资产行业,其运营核心是资产管理,稍有差池便可能折戟出局。同时,重庆又拥有最强大的公租房体系。截至2017年12月,已累计完成21次公租房配租,总共推出近36万套房源,满足90万新生代城市居民、大学毕业生、外来工作人员、新就业人群等“夹心层”群众的住房需求,对长租公寓会产生一定的冲击。

对于此问题,重庆龙湖地产冠寓发展部副总经理罗政表示,“龙湖在重庆开的三家店全都是重资产业务,由自身物业开发。短时间内,我们还要去寻找一些社会资源,用租赁或者合作开发的方式,作为扩张未来冠寓发展的路径之一。”

“就目前而言,重庆长租公寓仍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并且租金收入与一线城市相比也有一定差距,因此会拉长重庆长租公寓规模化的过程。”仲量联行重庆分公司战略顾问部负责人马丽华透露,“未来还会有更多开发商探索长租公寓市场,但同时谨慎和试探仍将是市场供给侧的主思路。房企需要理智地判定长租公寓市场的需求量,决定布局的速度和规模,也决定了是否能在市场占得先机,抢占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