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如何让业主更幸福,这家企业做了四件大事

房天下  2017-09-28 15:59

[摘要] 但是,作为一个业主,我只关心入住以后是否满意、是否舒服、是否有家的感觉。重庆,作为房企兵家必争之地,有一个企业率先做了让社区形成友爱互动的社群、提升业主幸福感的探索,这就是东原。重庆资深地产人士沈光明先生感慨:东原的 产品与传统开发商追求的土豪完全不同,他们是在为有时代精神的高知高净值客群服务。

地产行业正在步入2个歧途:

一是作为中国 浮躁的行业之一,房地产企业充满着规模之争、速度之争、利润之争,动辄拿千亿说事。但是,作为一个业主,我只关心入住以后是否满意、是否舒服、是否有家的感觉。

二是在开发商们到处修豪宅,炫财富,却不想,从物质中获得幸福的时代已过去,传统房子堆金砌银的土豪、邻里间老死不相往来的冷漠,已经不能带给人温度、愉悦,只有人与人的和谐共处、物以类聚的共同爱好、邻里之间的友善相亲,才能让人产生从心里对生活充满热爱。

重庆,作为房企兵家必争之地,有一个企业率先做了让社区形成友爱互动的社群、提升业主幸福感的探索,这就是东原。

重庆资深地产人士沈光明先生感慨:东原的 产品与传统开发商追求的土豪完全不同,他们是在为有时代精神的高知高净值客群服务。

中国房地产物业协会副会长聂孝仑先生的观察:东原 美地,已交付12余年的老小区,到处都感觉很新,围墙、电子监控、配电等施设备维护到位,完好率100%!好是难得!

重庆著名作家姜汤如是说:东原时光道商场里云集着这个都市 难得的、真正**人的灵魂。而小区内丰富创新的社群文化让人印象深刻。

重庆渝商协会副会长、领域机构樊华董事长的赞叹:不论是东原董事长,还是企业成长轨迹、产品,都体现出一种有情怀、有担当,细腻又稳健的气质。

一份来自国内 机构赛惟咨询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客户满意度调查中,重庆东原在产品服务体验上得分高达95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14%;在社区运营维度上得分高达88分,超越行业均值22%,晋升地产标杆行列。

多年来,东原始终在坚守客户逻辑的基础上,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形成“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打造独具东原特色的社区生活范本。同时,东原产品和服务两手**抓,目前已形成一个融产品、服务、社区运营为一体的人本社区,让住进去的人更舒服、更温暖、更幸福。而业主关于社区满意度的需求又反哺于企业,形成一个良性的内生可持续生态链。 终人人满意,人人点赞,或许这将成为是未来地产发展的样本。

东原如何获得十万业主点赞,满意度持续上升?两周来,记者跟随一场名为“满意大晒”的2017探寻重庆东原客户满意度 企划,深入东原深耕重庆14年来的9大代表项目,探寻高分客户满意度背后的秘密!

东原原聚场,让相知的人相爱!

原音重现:上午11点,原小胖慵懒的躺在沙发上,它原来是一只流浪猫,到原聚场来了就不走了,每次有人参观或是业主组织活动,都会紧跟着别人。或许在这里,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美好,让一只猫都有归属感。

面对人们新的生活态度与对生活的期许,东原回应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诉求,开创了 在已付交社区落地的创新产品——原•聚场,从而重新将人与生活、人与建筑、人与城市链接起来。

原•聚场设计师青山周平说: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失去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从前,一个大院子里,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邻居们相互认识,就像一个命运共同体,如今,人变成了一个个的个体,人与人之间的血缘、地缘关系正在淡化,消失。联合东原力量,我们想办法把它拿回来,借鉴原来的东西运用到新的模式里。让社区温情回归,人社区里的人与人打破隔离的界限。

目前,原•聚场其三大主要的运营方向是亲子、生活美学、戏剧三大主力社群。每个月活动60-80场活动,有些是自己策划有些是业主自发。比如教老年人如何用手机支付,如何玩微信,也有针对年轻人的面包烘培、狼人杀游戏,运营三个月以来,每周到访人次6000左右,成为社区溪江悦16433元/平方米[渝中]溪江悦92套在售大家 爱去的地方。

童梦童享:东原业主有2个童年,一个给孩子,一个给自己

原音重现:上午十点,正是业主活动高峰期,在童梦童享乐园里一个小宝宝看到另外一个小宝贝哭了,立即将手里的玩具拿上去安慰她,在这样氛围里长大的孩子懂分享。

从传统社区的健身器材到创新社区交互场景运用,童梦童享更关心如何为社区内的儿童创造更多的成长社交。作为儿童成长 步活动承载地,童梦童享不是一个摆满器材的场地,而是符合儿童成长需要的场所。

设计师孙伟伟说到:“东原作为国内 提出儿童社区概念并形成系统的房地产企业,从微小的个体需求出发,这本身就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创举。如果说1.0是场地式,那么2.0是社交式,更注重社交性,注重孩子与家长之间行为和关系的变化,根据0-12岁儿童不同年龄段生理与心理特征而设置,这是从宝宝生理研究后作出的设计理念的突破。”

与1.0相比,童梦重享2.0更具立体化,具有七大功能组合模块。在童梦童享2.0,基本上整个园区都采用全圆角、全圆弧设计,缓坡状处理。除了游乐设施,在童梦童享2.0拥有一整套安全防护体系、植物设计体系、标识设计体系、成长运营服务体系等,有规范才能让东原的孩子们玩得更嗨。你负责做梦,东原负责筑梦!在东原看来,每一个小小的 都值得认真对待。

物业服务:成为重庆人 满意的开发商之一,他们卧薪尝胆4年!

原音重现:9月某日清晨,东原物业的小妹陪着媒体行记者考察小区,说话间,一位开着宝马7系的业主,专门停车摇下车窗,微笑着与物业小妹打招呼,那情形,如亲密姐妹。

对人文的关怀、对人的尊重、对人心需求的满足,让服务变得更为具象、丰满。东原物业以日常生活为原点,实实在在解决客户入住后痛点。坚持“为幸福多做一点”的品牌主张扎实落地,呈现出朴实却打动人内心的东原式幸福。

美地物业管理处左经理告诉记者:“东原•美地,园区内的清洁阿姨、水电师傅五、六年年来没有换过一个,员工每一位已经与社区融为一体,社区是他们的家,溪江悦16433元/平方米[渝中]溪江悦92套在售业主早是他们的朋友,彼此陪伴成为一种默契。”

东原•香山修护工张工说:“这种未入住或空置房屋,我们会进行定期维护,主要是清理栏杆上、步道上的苔藓、落叶、垃圾等。这不仅是公司的要求,而是我们对这栋房屋主人的等候。”

2013年,东原 次引入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体系,并不高的分值,让东原把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放在公司 重要的战略之一。据了解,满意度考核刚刚推进时,也曾遭遇了许多阻碍,销售负责人认为这个**不能产生效益,工程部认为被戴上镣铐……但在公司高层,这个战略从来未动摇,在筚路蓝缕中,满意度体系建设终于成型,形成从产品销售到入住以后的全周期考核,成为东原人主动 为关注的**,并且返过来促进了东原产品研发、工程质量、物业服务等工作的提升。

产品:从印长江到湖山20玺,看东原打动高净值人群的四大神器!

原音重现: 下午15点,两名东御管家在大堂迎接我们,单凭外貌来看,每一个都是空姐空乘的标准,走到印长江的车库时,一眼扫过去,感觉就是一场豪车展!

东原坚持认为,城市中的项目,从住宅、商业、公共空间到大型综合体,都是在以人为基本元素创造空间连接。领域机构董事长樊华说:印长江占尽了整个城市的 资源,整个渝中半岛 美的3公里江岸线都在东原•印长江 。除了江景,还有桥景、城景、路景等等,景观组成的资源元素 丰富。“

在突破常规界限同时也要打破刺眼的豪,以印长江小品桃花屏为例,这扇经过158位匠人、耗时30个日夜,经历200余道工序精琢而成的紫铜桃花屏,构筑业主回家的仪仗,每一次触摸都能感受手艺人掌心的温度。通过这种方式,连接起人与生活,人与建筑融合,终得东原•印长江明亮却不刺眼的奢华。

在品质上,东原可谓不惜血本。在东原•印长江,为了充分让主人将渝中半岛的美丽尽收眼底,房间客厅设计了重庆 长的约11米开窗面宽,特地从日本寻找精工制造的 宽幅2.4米LOW-E隔音窗,既满足了城市客厅的至美感受,又保证了业主的尊贵享受。

东御管家为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故事:“业主王先生 次来看房,在停车场下车时不慎扭伤了脚,无法正常行走,恰好管家送客户离开,看到了这一幕,她搀扶王先生来到VIP室。经过扎实服务训练的管家迅速判断王先生的伤情,帮他进行了冰敷,又贴了对症的膏药,因及时处理,王先生的伤情得到了缓解。”在东原看来,高品质的前期服务,不仅是写进规程里的一条条标准,更应该是有温度、有人情味的一个个生活细节。

当行业竞争开始拼品牌价值,品牌或许应该秉承这样一种精神——一方面用真正为人而生的产品,带给人们理想的美好生活,另一方面用可触摸、可感受的品牌温度,温暖每一个城市人的精神 ,东原之所以能受到业内外一直好评,赢得业主认可,收获满意度高分正好吻合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