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人才吸引力大增 租房浏览量增22%

房天下  2017-08-25 15:22

[摘要] 随着收入的提高,重庆人对租房的品质也在提升。项目解放碑1号位处扩容中的解放碑步行街内,轨道1/2号线较场口站,目前在售住宅套内面积约60—220㎡,属于解放碑区域少有品质物业,自身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品质级入户大堂,星级物业服务等

重庆作为国内四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是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水路交通枢纽和对外贸易港口,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工商业城市。重庆凭借其地理优势,很早就得到发展,历代都很繁荣。在58同城发布《2017年夏季重庆租房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5月-7月重庆租房浏览量同比上涨22%,在毕业生意向就业城市排名中位列第四;同时,重庆在租金成本、工作需求等方面则表现出独有优势,外来人才涌入势头强劲,占比增加3.6%。

今年夏季(5月-7月),重庆人才涌入表现抢眼。相比于成都“凭毕业证就可落户”、并开启六环时代的成都,重庆在租金成本、工作需求等方面表现出了自己独有优势。

据58同城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认为,重庆租房浏览量上涨,6月环比增近两成。这与重庆吸引力人才力度加强不无关系。今年年初,《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强调2017年目标任务中就包括,用好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和高层人才引进专项资金,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和领军人才团队建设。在今年毕业季来临前的4月,重庆推出引进海内外英才的“鸿雁计划”,奖励个人可达200万元。

由于外地人口纷纷来到重庆求职,重庆的租房需求也在今夏激增。根据《报告》显示,今年5月-7月,58同城平台上关于重庆租房浏览量同比上涨22%,其中江北、渝中等主城核心区域,租房需求量上升得更是明显。

据图显示,58同城重庆租房频道夏季三个月(5月至7月)累计新增房源量同比上涨43%。同期重庆房租表现稳定,同环比变动不大。在分城区租金表现中,江北、渝中、渝北等中心城区排名靠前,处于较高水平。

相比之下,一些区域的房租还有下降,例如九龙坡区、两江新区的一居室,6月的房租分别环比下降10%、16%,两江新区的二居室环比下降了9%。

在分城区租金表现中,江北、渝中、渝北等中心城区排名靠前,处于较高水平。在这三个中心城区,80后、90后占比。不难理解,因为城中心聚集着城市最核心的商业资源——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等,也是就业机会最为密集的区域。相应的,在这些区域,也集聚着高收入群。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收入的提高,重庆人对租房的品质也在提升。项目解放碑1号位处扩容中的解放碑步行街内,轨道1/2号线较场口8852元/平方米[渝中]较场口0套在售站,目前在售住宅套内面积约60—220㎡,属于解放碑区域少有品质物业,自身拥有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品质级入户大堂,星级物业服务等;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以及现房在售和较高的出租率等优势使解放碑1号深受各地的客户喜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