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扎实推进“一带一路” 西部新城十年磨剑腾飞

房天下  2017-08-23 17:06

[摘要] 成渝城市群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是中国西部经济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区。而西部新城作为连接成都和重庆的窗口和枢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重庆西部新城城市规划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是距重庆主城最近、面积最大、基础条件最好的都市拓展区域,也是重庆主城西进的主要载体。

成渝城市群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是中国西部经济规模活力的地区。而西部新城作为连接成都和重庆的窗口和枢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重庆西部新城城市规划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是距重庆主城最近、面积、基础条件的都市拓展区域,也是重庆主城西进的主要载体。而且重庆主城向北已达到城市开发界限,作为重庆城市西进战略地和成渝城市群的战略区,西部新城是重庆发展的下一个价值高地。

而且已开城十年的西部新城,人口已经达到了60万,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十年前的预期,在重庆新城市副中心里,人口增速是最快的,正在成为宜居宜业的,2015的数据就已显示,包括大学城、西永商务中心区在内的西部新城,实现了房地产成交100亿元。而西部新城所在的西永微电园、西部物流园等区块是国家战略级区域,经济持续增长,落户企业络绎不绝。正是这样的战略支撑,十年蝶变,西部新城正以聚合的力量,成为重庆高速发展的重要一级。

“渝新欧、渝桂新”桥头堡

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西部物流园,是重庆参与“一带一路”的桥头堡,是渝新欧、渝桂新铁路物流国际大通道的起点,使西部新城对重庆乃至范围的产业格局产生巨大影响。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窗口,不仅拥有重庆的物流园,还联接着重庆与世界。实现了“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有效联接,带动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协同发展。

西部新城开城6年后,西永微电园就成为千亿级产业园区。在全球经济普遍下滑的形势下,西永微电园201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312亿元,同比增长25.2%,2015年的数据也呈现了逆势上涨,全球每三台笔记本就有一台重庆造,而“重庆造”的一半以上出自西永。

西永微电园区已成为全球知名的笔记本电脑产业集群,成为重庆市新兴产业聚集区和重要经济增长极。“渝新欧”国际铁路的开通更让西永微电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重庆一半的跨境电商在西部物流园入驻。

文艺气息浓郁多重文化融合

这里是重庆规模的**之都,重大、重师、川美……优美的**、年轻的气息,大学城的文艺风貌在这里展露无遗。大学的氛围和对一座城的影响力正在外扩,特别是罗中立美术馆开放后,大学城的文艺气息,已经弥漫到整个街区,西部新城管委会更将大学城片区升级定义为了“文艺新都会”,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到大学城来逛逛。

西部新城文创产业迅速崛起,拥有60多年历史的原重庆传动轴厂,将蜕变为C97文创公园;此外还有万达文旅城,还有川美“虎溪公社”,还有杨家沟画家村……多重文化与底蕴在西部新城融合。

十年磨一剑交通大升级

2012年,地铁1号线沙大路段的开通,促使大学城交通进入新的里程碑。而今年即将通车的双碑隧道、双碑大桥,将成为主城核心区连接大学城的第二通道,大大缩短西部新城、大学城和两江新区的距离。而今,快速路二横线西段的项目的启动,将拉近大学城与渝北区的距离。建成后,礼嘉开车十多就到大学城。

规划的轨道交通七、十三、十七号线,将在西部新城纵横向串起曾家、虎溪、西永,与现在的一号线十字交会,让西部新城核心区基本无死角地与轨道接驳,为西部新城开疆拓土带来新的契机。

一座西部新城半城龙湖别墅

十年前富力、龙湖等一批有预判性的开发商,就来到这里当上了首批筑城者,富力地产建设了富力城,龙湖地产作为重庆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也以先见者的姿态,10年时间,先后在大学城打造了龙湖睿城、龙湖东桥郡16068元/平方米[沙坪坝]龙湖东桥郡77套在售龙湖U城11752元/平方米[沙坪坝]龙湖U城345套在售龙湖拉特芳斯龙湖拉特芳斯待定3.14西永国际商务区微电园站前50米400-176-0760 转 633301等项目,提升了该区域的住宅质量,掀起了“置业向西”的热潮。可谓是一座西部新城,半城龙湖别墅。

龙湖拉特芳斯3.14分

西永国际商务区微电园站前50米
4008132766 转 633301
售完住宅沙坪坝品牌地产
待定

而今龙湖其top级原著系别墅西湖原著,作为西部新城乃至重庆区域的品质盘也再此落地,正是看中了区域的发展潜力。作为龙湖墅级产品序列之首的“原著系”,在经历10年的积淀与更迭后,2017年原著系——重庆西宸原著首次在重庆的磅礴亮相。秉承对土地的尊重,重庆龙湖西宸原著在考量土地基因和产品基因契合度的基础之上,将“原著系”墅居哲学带入重庆,带入西部新城。融原著精神,袭国筑礼制,致献重庆人居姿态。将打造宽厅别墅、公园大平层两大产品,将再次提升区域住宅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