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仍以去库存为主 “文化+旅游+消费”模式成新宠

重庆时报  2017-07-07 10:37

[摘要] 1997年,解放碑大都会的出现,开启了重庆商业地产的新篇章。20年来,北城天街、南坪万达广场、大融城、时代天街、万象城百花齐放,不断改变着重庆的商业格局,也推动着重庆的商业地产向一线城市看齐。2017年,重庆的商业地产不断推陈出新,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创新成为了商业地产常态,也迎来了“文化+旅游+消

1997年,解放碑大都会的出现,开启了重庆商业地产的新篇章。20年来,北城天街、南坪万达广场、大融城、时代天街、万象城百花齐放,不断改变着重庆的商业格局,也推动着重庆的商业地产向一线城市看齐。2017年,重庆的商业地产不断推陈出新,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创新成为了商业地产常态,也迎来了“文化+旅游+消费”的主流商业模式。

数据:商业存量仍然较大,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从2010-2016年以来,重庆的商业地产市场一直供大于求,直到今年初供求端开始出现逆转,3-5月持续供不应求。据锐理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重庆商业地产累计新增约80.68万方,去化约105.45万方,与2016年上半年去化的约67万方相比,涨幅超过50%。

4月20日,重庆市政府网关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市商业商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给出了商业地产去库存的目标,主城区商业地产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内,意味着重庆将正式拉开商业地产去库存的大幕。

美联物业研究中心认为,随着该《意见》的出台,重庆商业市场将迎来政策红利,对开发商而言,一方面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商业地产的多样化运营;另一方面更是有利于商业地产的整体布局。

锐理数据重庆公司总经理陈冬旭介绍,目前重庆的商业地产存量仍然较大,预计后续年均新增供应量约为50万方,重庆的商业地产库存高是不争的事实,去库存仍是未来的主旋律。

市场:核心商圈物业升级,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2017年上半年,商业地产市场不断推陈出新,迎来了新的创新商业模式及产品。龙湖推出了长租型公寓“冠寓”,将居家与社交属性结合,受到租赁市场热捧。

龙湖以34亿落子三峡广场,将打造重庆TOD商业体,助力整个沙坪核心商圈升级换代。位于观音桥商圈的新华协信中心亮相,涵盖**68广场B馆等业态,将再次提档升级观音桥的整个高端商业格局。核心商圈不断迎来产品升级利好,商圈物业的投资价值或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随着楼市限购升级,重庆楼市对预售证严格把控,商贷利率上浮住宅购入成本增加,加之去库存的利好政策加持,不少投资客将目光聚焦到了商业市场。除了城市核心商圈商业,成熟品牌大社区的商业也受到市场追捧。

以大竹林的金科天元道“美邻街”为例,将以10万方体量填补周边临近板块的高端商业空白。保利地产重庆公司营销总监周伟表示,作为城市的“血管网”,大的商业中心相当于城市的“主动脉”,小的社区商圈相当于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未来社区商圈将会迎来更大的一个发展商机。而保利引入重庆的“若比邻”O2O商业,就是为了解决社区商业体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趋势:“文化+旅游+消费”已成主流商业模式

当下,趋同的业态组合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在竞争突围中,越来越体现出差异化、特色化、体验化。

2017年以来,以时代天街、万象城、长嘉汇购物公园、融创白象街等为代表的商业中心,俨然已经成为“文化+旅游+消费”高度结合的文商旅项目。

龙湖时代天街,5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非遗博览会,引来210万人次的高度参与 ,436万现场销售金额,45.6亿元的非遗基础设施投资签约金额。

长嘉汇购物公园,以“公园+购物中心”的模式打造的滨江商业,吸引了杜莎夫人蜡像馆、SEA LIFE海洋探索发现中心等入驻,为重庆带来新的文化旅游商业模式。

商业中心正在成为城市居民新的“公园”、新的“文化中心”、新的“博物馆”、新的“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消费”已成为当下主流的商业模式。

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更多的文商旅项目面市,据了解,华侨城欢乐谷将于7月8日开园迎客,南山的壹华里、北碚的金刚碑、下半城的重庆十八梯、龙洲湾的京汉凤凰城等新项目都将陆续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