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重庆国企加速“退房”:一批房企股权正在联交所挂牌转让

黄桷树财经   2017-05-17 12:17

[摘要] 重庆的国企们正在密集性地处置旗下房企股权。

重庆的国企们正在密集性地处置旗下房企股权。

2017年5月12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刊登了三则项目挂牌公告,分别是“重庆同景共好置地公司49%股权及60313.07万元债权”、“重庆同景文浩置业公司51%股权及3629.5万元债权”、“重庆同景文龙置地公司49%股权”,这三个项目的挂牌底价分别为6.8740亿元、1.01亿元、7520万元,转让方均为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上述三个项目将进行捆绑转让;若形成竞价,则竞价起始价为三个项目挂牌价的总和(8.636亿元);成交价的增值部分按各项目股权对应挂牌价的比例进行分摊。

重庆同景共好置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3亿元,注册地址在壁山区,股权结构为重庆同景置业公司持股51%,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49%,职工数量为51人。

挂牌信息显示,重庆同景共好置地有限公司的存货评估减值减5.4931亿元,减值主要原因为:璧山同景国际城项目ABCD组团账面已发生资金利息5.3535亿元,占建造总成本比例21.90%,EFG组团待开发土地上分摊的资金利息为1.5911亿元,由于资金成本过高,使得本次评估减值。

重庆同景文浩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注册地址在南岸区,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51%,重庆同景置业公司持股49%,职工数量为0人,而重庆同景文龙置地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地在涪陵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重庆同景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1%,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49%。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上述三家房企均为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重庆同景置业公司合资设立,上述三个项目的挂牌转让当中,老股东均放弃了优先购买权,而工商资料显示,重庆同景置业公司实时的股东为“恒大地产集团重庆公司、重庆顶添置业公司”。

除了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还有一些重庆国企在处置旗下房企股权。

在重庆联交所的项目预披露一栏,还有“重庆美渡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重庆江厦和阳置业公司100%股权及20217.91万元的债权” 两个项目。

在“重庆美渡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 项目中,债权金额约为5645.98万元,转让方为重庆钢铁集团建设工程公司。

在“重庆江厦和阳置业公司100%股权和20217.91万元的债权”项目中,挂牌价合计约为21619.69万元,转让方为重庆轻纺集团旗下的重庆江厦置业公司。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在这一波楼市小阳春当中,重庆部分国企正在加速剥离房地产业务,而在2017年4月20日,重庆国资委下发的《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显示,禁止类的投资包括“非房地产主业企业新购土地开展的商业性房地产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黄桷树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