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市2017年内将新建两座跨江大桥

上游新闻  2017-03-26 08:29

[摘要] 市民关注的东水门大桥换乘中心将在今年完工,黄桷坪长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也会在今年开工。24日,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获悉,该区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南岸区计划实施**项目40个,总投资16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7亿元。

市民关注的东水门大桥换乘中心将在今年完工,黄桷坪长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也会在今年开工。24日,记者从重庆市南岸区获悉,该区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南岸区计划实施**项目40个,总投资16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7亿元。

东水门大桥将添换乘中心

在今年将完工或主体完工的项目方面,东水门大桥P+R换乘中心、茶园B区路网工程、黄桷湾立交绿化景观工程等进入名单。

其中,市民出行特别关注的东水门大桥P+R换乘中心将在今年完工。记者了解到,东水门大桥P+R换乘中心位于东水门大桥东引道北侧、武夷滨江规划用地南侧、东临涂山路和内环快速、西临南滨路和龙门浩历史保护区。所谓“P+R”交通模式,“P”是指停车,“R”则指换乘,即市民自驾车出行,可将车停在交通枢纽附近,再转乘轨道交通到市中心及周边各处。该换乘中心规划车库面积20857.03平方米,其他6711.34平方米,共有停车位502个,后期考虑机械停车,可增加车位至614个。

江南医院将“现身”茶园新区

《通知》指出,不少关乎**、医疗等民生的项目也将在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具体来看,****茶园**、二塘中**将在今年完工投用,茶园新城**校(校**)征地扩建工程将在今年部分主体完工;医疗方面,位于茶园新区的重医附二院江南医院也将在今年底前建成投用,同时还配备了1300个室内外停车位,方便市民就诊。

同时,迎龙商务**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群慧公园及配套道路工程、医养结合综合体工程、南岸区中医院迁改建工程、工商大学茶园**等31个今年计划推进的重大前期项目的相关工作也将启动。

两座长江大桥今年内开工

在这**实施的40个项目中,有相当大比例涉及交通建设。其中,黄桷坪长江大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大佛寺大桥南桥头立交、朝天门下层连接道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据悉,黄桷坪长江大桥东岸与二塘立交主线桥相连,西岸与黄桷坪立交主线桥相接,主桥跨径896米,主桥桥面宽41米,双向8车道设计。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大渡口区的快速通道。届时,无论从南岸区进入九龙坡区,还是从南岸区前往大渡口区的过境车,将不用再绕行杨家坪商圈

此外,连接南岸区峡口镇与两江新区郭家沱周家村的郭家沱长江大桥也将在今年开工。该工程路线全长6.2公里。主线为双向8车道,按快速路80公里/标准设计。郭家沱长江大桥建成后将加快两江新区、南岸区与主城各组团的联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