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调查:重庆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部分银行仍为85折

房天下  2017-02-14 10:21

[摘要] 2月3日,央行全面上调了逆回购的中标利率,这几天,坊间纷纷传闻银行要收紧住房贷款发放,上调房贷利率,让不少购房者心存戚戚。

2月3日,央行全面上调了逆回购的中标利率,这几天,坊间纷纷传闻银行要收紧住房贷款发放,上调房贷利率,让不少购房者心存戚戚。

那么目前重庆各大银行贷款情况到底如何,房贷利率是否有所上调?

重庆大部分银行仍为85折

房天下于2月13日电询重庆9家银行及支行得知,目前仅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重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为9折优惠;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均为85折利率优惠。

在二套房方面,以上各大银行的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相关工作人员同时告诉房天下,目前银行的金融政策比较多变,不排除后期上调的可能。

同时,房天下调查发现,虽然目前重庆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以85折为主,但其贷款对象只面对重庆本地人或是在重庆长期居住生活的外地人。对于一些外地投资人员,银行已经全面收紧贷款发放,目前已经很难办下贷款来。

精打细算:利率上调后房贷何变化?

目前,针对5~30年贷款期限商业贷款,央行基准利率为4.90%。2月份以前重庆各大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为央行基准利率的8.57 折,即平均利率为 4.2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 10%。

那么对于重庆的购房者来说,4.90%和4.20%有多大区别呢?

以贷款50万元,贷20年为例:按照4.20%计算:每月等额还款的情况下支付的利息为239,884.88元。按照4.90%计算,每月等额还款的情况下支付的利息为285,332.86元,即后者要比前者一共多还4.5万元。若将这4.5万元换为房产,以目前重庆的房价来看,此为3~4个平方米的差别。

优化调整市场 稳健货币政策

对于今年房贷市场的预期,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认为,在银根收紧的趋势下,银行缩减房贷规模将是大势所趋,放款变缓、调整利率优惠均为银行的市场化调整措施。

而对于央行逆回购的举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指出,央行通过小幅上调逆回购利率的方式,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小幅上行,以落实今年“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抑制资产泡沫和去杠杆创造有利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