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黄奇帆: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楼市发展

重庆时报  2016-06-21 07:36

[摘要] 6月20日,市长黄奇帆在市国土房管局调研时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6月20日,市长黄奇帆在市国土房管局调研时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在听取市国土房管局、城投集团、地产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奇帆说,房地产是关系民生、金融、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近年来重庆(楼盘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也存在一些区县库存压力大、部分企业资金紧张、非住宅存量较大、僵尸企业较多等问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要求,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去库存,扩大有效需求,围绕市场需求推动房地产功能结构调整,鼓励房地产企业将库存商品房特别是非住宅商品房改造为众创空间、孵化器或者停车楼;要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和法治方式,下决心清理掉房地产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制定年度计划扎实推进,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在开发用地出让中,从严审查竞买人的资质、资格和资金状况,审查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参与竞标。

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据预测,近期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黄奇帆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一旦发布较高级别灾害预警,所有河流上的船舶要停运,渡船要停摆,停靠江边的趸船、餐饮船、观光船等要检查缆绳是否系牢;公路长途客运货运要停止营运,高速公路实施限行;所有矿山、矿井作业要停工;地灾防治点所有群测群防人员要全员到位,及时预警,快速处置。国土房管部门尤其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测信息网络,实现38个区县县城重要地段和地灾重要监测点的实时动态监控,切实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奇帆还就抓好公租房建设管理、地票制度改革、土地储备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陈和平参加调研。据《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